中甲焦点战引出敏感话题 赵昌宏:假球?怎么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培报道

  98天之后,又一个2比3,安徽九方品味到了一丝宿命般的感觉。比这更难受的,是一些人对比赛真实性的怀疑。  

  这场比赛之后,九方的球迷论坛上出现了几篇帖子,质疑赵昌宏的换人和球员在最后10分钟的斗志消沉,甚至有人结合赛前“舜天让九方半一0.3水”的诡异盘口直言:这是假球!合肥某媒体也在其体育版头条用了这样的标题:“假球?中甲焦点战引出敏感话题”。  

  赵昌宏对“假球”显得很不屑一顾,“假球?我们?怎么可能,我们是中甲新军,还没有打假球的资格。说我们打假球的人肯定没看球。”   

  有人质疑,舜天队谭斯攻入制胜球的时候,替补上场的右后卫葛振防守形同虚设,门将李伟的扑救也有问题,“其实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谭斯进那个球的时候,我们的中后卫霍顿正因为受伤躺在场外治疗,葛振一边要防守对手的突然突破,又要兼顾中路协防,造成了防守的失位。”至于李伟,赵昌宏则解释道,“起用李伟是因为欧亚有些伤病,而李伟近期训练中的状态也相当好,那个丢球是因为后卫恰好阻挡了他的视线,倒下扑救慢了点。”   

  比赛第55分钟也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刚刚罚入“勺子点球”的埃韦顿头部见红,经过包扎后准备重新上场,但第四裁判已经举起了换人牌,许超上,换下的正是埃韦顿,这显然让他很不高兴,他甚至有些疯狂地扯下了包扎在头上的纱布,扔在地上。赵昌宏说:“换下埃尔顿是为了保护他,他发火可能是因为他太想在近万名安徽球迷面前进球吧。”赵昌宏换上许超也的确起到了作用,几分钟后,他就凭借着出色的技术突破后劲射得手,一度为九方反超了比分。 

  九方队员在最后10分钟的“不作为”成为了一些球迷的最大把柄。赵昌宏的说法是:“我们那时候当然想攻上去,我在教练席上挥手示意压上去,但我也知道他们肯定跑不动了,36摄氏度的高温呐,我站在场边都受不了。10个人,跑了一整场,还基本处于被动防守状态。你也看到了,最后好几个队员都抽筋了。”   

  13日晚刚刚飞抵北京训练基地的赵昌宏还透露了球队的下一步计划。九方将在北京休整一段时间后先后开赴西宁和昆明,通过两大高原的集训狠狠地拉一拉体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