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评述:缺乏新意归于平淡 黑马褪色真假难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是3-2,还是江苏胜安徽,这一次舜天的胜利来之不易,毕竟客场作战,而对手对中甲第二把交椅窥视已久,绝不可能轻易缴械。本赛季两队间的两场比赛均保持高进球率,过程火星撞地球一般,技战术含量也不小,咋一看还以为这是中甲传统两强的对抗,实则不然,安徽是彻头彻尾的小弟,而舜天才是中甲老大哥。

  再次为安徽的敢于亮剑叫好。如果九方从此放下胜负包袱,凯泽斯劳滕的神话并非没有可能。

  其实本轮已经是中甲第二阶段的揭幕战,只是因为奥运,本轮战罢才要休赛,与往年比较本赛季各队之间的第二次碰面来的早了一些,但却重复着双方各自第一场碰面的规律,缺乏新意,是我对14轮的最高评价。

  毅腾依然生猛,可是生猛却只在身体对抗中体现也正是毅腾难成大业的瓶颈。本轮输给力帆,毅腾彻底和黑马这个称号说拜拜。这也证明了足球场上一个永恒的规律:愣头青就像兔子尾巴,长不了。还是要提醒毅腾要为自身打法增添技术含量。

  安徽和毅腾至今仍被称为本赛季中甲两匹黑马,从上半赛季成绩看确实如此,然而若从两队各场比赛的过程以及两队所呈现出技术层面的东西看,两黑马却有真有假。

  在无锡,中邦一球小胜,在南京,有有一球优势全取三分,伯仲难分的背后似乎也有些规律可循。南京借此回归中游,资本市场亦有新的筹码。

  如果说本轮的平淡之中尚可寻的那一丝波澜就要拜爱国者大学生所赐了。客场战胜四川确是不易,应该说四川输给了自己,离开主场太久,输球输得太多,包袱越来越重,体力的、心理的。开一句玩笑,爱国者大学生多少有些“落井下石”,即使球迷打出“保卫四川”的标语来告慰“震”荡之后的川足,大学生亦没手下留情。这当然只是玩笑,足球本就应如此。四川主场输给了自己,曹限东和爱国者亦在证明磨合期已过。

  宏登还是没能赢球,一分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隔靴搔痒,其实青岛不容易对付,因为他们正在走出王政“当道”时的那份困惑和迷茫,从这一层意义讲,一场平局都不会令双方满意。

  轮空的延边可以在中甲休战之后从一个最高起点开始了,因为他们在19日与青岛补赛之后依然可以稳坐联赛榜眼。不过他们要提防的对手除了自己绝不止一两个。冲超的万里长征,南昌和重庆依然为我推崇,尤其南昌重归低调之后后劲十足。

  (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