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回归东亚战平“德比” 范志毅投奔恩师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有两个原因让上海东亚和无锡中邦之间的碰撞引发外界的特别关注:第一个原因,双方的主帅分别是徐根宝和马良行两个上海人,他们的私交一直不错;第二个原因,无锡中邦的前身是上海七斗星,虽然本赛季俱乐部已经在江苏注册,但是上海球队的本质并没有改变,这两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也被视为德比大战。尽管最后比分是1比1,尽管比赛是在38摄氏度高温下进行,但是上海媒体还是给予了高关注度,有十多名记者到现场采访,难怪马良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还是回家好啊,我们在无锡,平均每场比赛只有一个记者来采访。”

  根宝要热死客队?

  最近上海刚刚进入高温天,5日比赛当天,天气预报温度38摄氏度,但是室外的实际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尽管如此,比赛还是被安排在了下午3点半进行。对这样的比赛安排,赛前联席会开完之后,一名中邦队内人士跟记者感叹:“连国家都有相关规定,38摄氏度以上不适合室外工作。看来根宝要热死我们啊。”

  实际上,在赛前联席会上,中邦一方也提出了将比赛推迟到晚上进行,但是东亚队也有自己的无奈。本赛季东亚俱乐部支付少量费用,上视体育频道负责电视转播。因为有人情因素掺杂其中,因此东亚队的电视转播时段并不确定,只能选择电视台转播的时间空当进行。

  好在比赛最终顺利完成,没有出现有人因为高温脱水昏厥的情况。只不过赛后徐根宝谈到的第一点就是:“队员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刘军回归,小范成疑

  凭借王建文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的大力抽射,中邦队最终扳平了比分,这也让此前东亚队队长王佳玉漂亮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失去了意义。虽然只是个平局,但是对于两队而言,都有些特殊意义。在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中,中邦队终于拿到了客场征战的第一分。而对于东亚队而言,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球场边,他就是上赛季曾经担任过助理教练的刘军。

  上赛季带领东亚队成功冲甲之后,刘军因为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了球队,现在家庭方面已经安置好,因此刘军重回东亚也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对此徐根宝解释说:“刘军的个人关系在上海足协,此前离队是因为家里有事向足协请假,现在事情办好了,足协安排他又回来了,他现在的身份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主教练依然是蒋炳尧,刘军今天指挥比赛,是因为上午联席会议蒋指导没有去参加,比赛监督说只能是上午参加联席会议的教练才有权在球场边指挥比赛,所以才让刘军现场指挥。”对于刘军指挥的首场中甲比赛,根宝笑言,“不是最满意,但是还可以接受。”

  刘军的到来意味着范志毅与这支球队已经渐行渐远。此前范志毅和东亚队只差在工作合同上签字。不过上海体育局对范志毅加盟始终存在顾虑,而范志毅的家人和朋友对他执教这支基地设在崇明岛的球队似乎也不是特别支持,双方最终没有能够走到一起。

  温情德比有骂声

  尽管到场球迷人数不多,但是依旧表现出了德比大战的特点。中邦队也组织起了数百人的球迷助威团,在场上比赛陷入僵局时,双方球迷互相用上海话对骂,这样的场景最近两年在上海足坛第一次出现。除了组织球迷团之外,中邦集团高层全部到场观战,据了解,中邦集团最近两天正好在开董事会,恰逢中邦队客场挑战东亚,索性把会议地点搬到了金山举行。

  不过在比赛前后,高层表现得还算温情脉脉。马良行和徐根宝之间私交甚厚,对于根宝崇明磨剑,老马一直推崇备至。赛前双方只是简单沟通,比赛上半场虽然两人同坐主席台,但是位置之间刻意留出了足够的距离,下半场比赛老马到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徐根宝在主席台电话指挥。

  中邦老板卫平在比赛开始后几分钟出现在主席台上,并热情地与徐根宝交流了一阵子,不过下半场卫平就坐到了中邦高层的阵营中去了。中邦队创造出绝杀机会时,卫平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叫好,不过随即又向主席台另一边的徐根宝扫了一眼,然后尽快坐下。此后,中邦这边叫好、庆祝都显得非常克制,似乎在顾忌着徐根宝的感受。

  对1比1的结果,徐根宝表示并不满意,但是可以接受。马良行对结果也不太满,毕竟这场比赛中邦队的得分机会要略多于东亚,本有机会取得第一个客场胜利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