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甲半程印象:次席争夺异常惨烈 回笼外援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前一后 中间庞大

  今年的中甲可谓乱成一团糟!10胜1平1负,这是领头羊江苏国信的成绩单;0胜5平7负,这是副班长北京宏登队的成绩单,两队之间足足悬殊了26分。而在此之外,从第二名的延边队,到第12名的四川队,都仅有8分的差距。联赛半程过后,多达11支球队有冲超的希望,这也是创造了一个新的中甲记录!也就是说,2场球,就能改变很多队的命运。

  当然,造成今年这样局面有很多原因。连续几年的只升不降,让河南、长春、浙江、广州、武汉等几支球队已经上去了,而今年的降班马厦门蓝狮又解散了。所有的球队,都是没有打过中超经验的,只有连续冲了13年的江苏国信经验丰富些,因此也就造成了如今一片混乱的局面。

  升班马不同反响

  在乱军中,那自然就是勇者胜利。本来每年的联赛,升班马都被看成是鱼腩部队,而联赛过半,联赛探花居然是中乙老三安徽九方;唯一没有外援的升班马上海东亚也排名前六;虽然四川队目前排名第二,但是地震前该队也一度冲到了联赛探花的位置,并且目前联赛领头羊江苏国信唯一的一场败仗还是败四川队所赐。今年的升班马,可谓是近几年表现最为抢眼的。

  不过,真的不知道是升班马太强,还是目前中甲其他球队的竞争力实在是太弱。

  赛程支离破碎

  今年本来就是奥运年,这期间又有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今年的中甲联赛本来推出的就晚,而且有些支离破碎。后来中国又不幸遭受了512汶川大地震,所有联赛义赛一周,之后又停赛一周再重新开打。512汶川大地震后,川渝等灾区球队又主客场对调,因此,本来就支离破碎的联赛更显得无比混乱。期间甚至还有传言说联赛将无限期延迟,直至跨年的说法。

  回笼外援生猛

  乔吉姆、迪迪尔、穆特拉格、伊利耶,这些曾经驰骋在中超赛场并有不俗表现的外援们依旧活跃在今年的中甲赛场;而去年表现不错的如伊戈尔、法比奥、埃韦顿今年依旧留下,只是改换了门庭。由于回笼外援们不需要太多时间来适应联赛的节奏,因此这些回笼外援们的表现也是格外抢眼。

  伊利耶目前9球领跑射手榜、穆特拉格7球紧随其后、法比奥两轮三球把南昌八一带回冲超行列、埃韦顿力挺安徽九方进军前三、乔吉姆和迪迪尔更是无锡中邦队的保级希望。

  青春无极限

  老外援们表现好,但作为国家的二级联赛,之间不少小将的表现,依旧是让人感觉到青春无极限,中国足球的明天依旧有希望。在“中甲靠外援”的大背景下,一支90后的球队没有外援的上海东亚队打进了前六名。另一支90后成员居多的烟台飓风队排名第四,其中,他们是一度领跑榜眼的位置。无锡中邦队同样也是一群小将组成,“小申思”宋波、王建文等人同样让我们感叹——青春无极限。

  (哲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