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首个上海德比闪亮登场 马良行赛前玩笑竟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炙热而又刺眼的阳光把整座金山体育场烘得像个烤炉。在这里,顶着超过38摄氏度的高温,上海东亚队和无锡中邦队一起上演了中甲联赛的首个上海德比。值得注意的是,无锡中邦在与上海东亚的这场比赛之前,12轮联赛中的4个客场全部失利。结果,双方在比赛的后半段各入一球,最终1比1和气收场。

  从主席台前史无前例的满座就可以看出,这场中甲的首个上海德比,引起了外界多么大的关注。比赛开始前5分钟,徐根宝便早早地坐在了主席台左前方。而马良行在比赛开始后才姗姗来迟。在与老朋友一一寒暄后,马良行最后走到了徐根宝面前,两人短暂地握手致意。此时一旁有人提议马良行坐到徐根宝的边上,但马良行却“谢绝”了好意,“我不能坐徐指导边上,万一两队打平,别人还以为是默契球呢。”马良行一边笑着,一边在主席台的右侧,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可就连马良行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竟然在赛后成了真。

  中邦队在上半时被东亚队全面压制,中场休息时,马良行脸色凝重地走进了休息室。下半场开始后,他又回到了场边的教练席中。而在整个上半场,同坐在一张桌子上的徐根宝与马良行之间却没有一丝交流。

  中场休息过后,中邦队在下半时加强了攻势,队员们凭借身体的优势频频向对手进行冲吊。而在对手的高举高打下,东亚队员表现出了防空能力的不足,全面被动。不过,主场作战的东亚队还是凭借队长王佳玉的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率先打破僵局。

  眼见比分落后,同坐在主席台前的中邦老总卫平怎么也坐不住了。他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两手插在胸前,皱着眉头,焦急地看着比赛。而中邦队终于在80分钟依靠王建文后插上怒射破门扳平比分。这个时候,卫平兴奋得扬起双臂,握紧拳头,在空中狠狠地挥舞了好一阵。而此时,看台另一侧的徐根宝脸上却毫无表情,对于失球,老帅遗憾地摇了摇头。

  眼见比赛就要以平局告终,双方开始走马换将般地换上了多名进攻队员,力争拿下这场比赛。不过,由于体力原因,比赛最终也以平局告终。

  虽然场上双方主帅斗智斗勇,但在赛后,无论是徐根宝还是马良行都表示,在这么艰苦的天气环境下,队员能有这样发挥实属不易,两队都各打了半场好球,平局双方都能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