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军保级恐受联合围剿 魏群:球队士气跌入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6:42  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2008中甲联赛上半赛季收官战开打。川足客场挑战延边队,结果在延边队的“魔鬼主场”,缺兵少将的川足最终以 0:5的大比分败北,遭遇本赛季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目前联赛结束半程争夺,川足积12分,排名跌至倒数第2,保级大战即将打响。

  5:0 延边队打懵川足

  赛前,热情的延边球迷打出了“祝愿四川地震灾区早日重建家园”的温情标语。不过开场后,延边队却没有那么温情。比赛第12分钟,老将佐拉突破后分球,郑林国冷静搓射得手,第31分钟,延边队开出角球,桑托斯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45分钟,延边队后卫韩青松禁区内手球犯规,但主裁判和边裁都没有理会,这引起川足主教练孙博伟的强烈不满。

  下半场,川足接连换上三名球员,进攻组织比上半场要流畅很多,但大举压上也给了延边队许多反击机会,第58分钟,佐拉将比分扩大为3:0。比赛补时阶段,延边队奇迹般地连进两球,将本场比赛最终比分锁定为5:0。

  孙博伟:队员已经尽力

  赛后孙博伟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但他在评价比赛时还是对队员在场上的奋力拼杀表示满意,“最近一段时间,球队连续客场作战,队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非常疲惫,而且这段时间球队训练不太系统,因此队员的身体并不在最佳比赛状态,对于球队惨败,我不会责怪队员们,他们已经尽力了。”

  川足中场核心吴波因在训练中与队友拼抢受伤,并没有随队前往延边,主力前锋周威也因伤缺席,这两大绝对主力的缺阵让川足的实力严重受损,“下周我们主场迎战北理工,伤兵也有望归队,希望我们能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拿到3分。”孙博伟坚定地说。 早报记者殷鹏

  视线

  打响保级战!

  在0:5不敌延边队后,川足的排名跌至中甲倒数第2。对于川足来说,保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川足必须打出联赛初期的士气与斗志,才能继续停留在中甲行列中。

  今年中甲联赛只降一支球队,加之川足的积分比最后一名的北京宏登多出7分,保级形势应算不错。但必须强调的是,北京宏登最近反弹迹象明显,作为中甲新军,川足必须提高警惕,尽早脱离危险区,以免在最后时刻遭遇其他球队的联合“围剿”。昨晚新川足董事长助理魏群表示,“自上次裁判事件后,球队上下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本场比赛失利后球队士气更是跌入低谷,应该好好总结下,希望在下周主场与北理工队的比赛中,我们能取得久违的胜利。”至于保级,魏群充满信心,“请四川球迷放心,我们肯定能完成保级任务。”

  (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