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一做客北京遇天时相助 京城少侠挥剑反刺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第13轮,南昌八一客场挑战“老冤家”北京宏登队。南昌八一队于本周四就抵达了北京,由于连日来北京暴雨不断,南昌八一队夜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也只能在石景山体育场的塑胶跑道上进行。

  京城大雨水战有利

  北京近日连降大雨,比赛应该也将在大雨中进行。昨天球队的适应场地训练就是大雨中进行,北京宏登的草皮尚可,没有出现积水。但是队员普遍对场地情况表示不敢恭维,“不太平、下雨就一团稀烂。”不过南昌八一向来有善打水战的传统,“下雨好,容易出状态。我们打去年打广药、打重庆都是大雨,都打得不错。”习惯了南方雨水天气的南昌八一下雨就出状态,已经是路人皆知了。

  近来北京宏登因为袭击裁判事件领到中国足协开出的强硬罚单,主力阵容顿时残缺不整。本来在联赛就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这一纸罚单更是给漏屋来了场连夜雨。北京宏登本赛季大势已去,人见人欺,南昌八一当借着雨势力争本赛季首个连胜。烟台飓风本轮的对手是江苏国信,由于江苏国信冲超基本可以宣告成功,那么烟台飓风拿下3分的可能性也随之大增。所以,南昌八一切不可大意,必须全力拿下3分,方才确保咬住联赛榜眼的烟台飓风。

  南昌八一右路出奇兵

  由于南昌八一队的右前卫张树凯本轮因为三黄停赛,所以谁顶替张树凯成为了南昌八一队里的最大悬念。按一般的套路,赵晏平将是第一候选人,而由于小将詹晓犇最近状态奇佳,因此,因此,被挤到替补席的左前卫李大维也有可能拉到右路来。

  但是,由于北京宏登队的左路大将,很有可能是该队的头号球星,也是南昌八一全队上下最忌惮的对手,南昌八一一手培养出来的大将肖博杰。肖博杰是名相当出色的选手,他为南昌八一队06年成功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07年由于他提出了想回家的要求,因此,南昌八一队老总李晓不得不忍痛放他回家。

  记者最新了解到,在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回去的路上,南昌八一队主帅李晓透露出让后卫王涛客串右前卫的想法,道理很简单,那就是用中卫王涛来看防肖博杰,废黜掉对方的边路。如果王涛最终出现在首发右前卫的位置上,那么南昌八一是否能够实现习惯的两翼齐飞场面是一个问号。全队将会在阵地战中更多通过中路和左路的攻势威胁对手,王涛更多的是完成中场的保护和运转。

  (哲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