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转化或成北理工重要法宝 解决一弊端成保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先被逼平,领先再被逼平。占据主场优势,尽管对手是位列联赛次席的黑马,但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北理工由一分变为三分的过程让所有人都觉得心有不甘。抛开放弃积分榜上连升两位的机会不提,对于每一场比赛的力拼历来都是北理工的口号和宗旨,从金指导到曹指导传统延续,未曾改变。

  丢分不怕,就怕找不到问题所在。其实面对烟台毅腾的比赛,北京理工大学队从上到下都异常重视,不仅仅对手的换帅和黑马本色,更是因为对手身上有北理工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作为本赛季同样期待扮演黑马角色的北京理工队来说,对手的优点固然值得借鉴,但是对手所让主队暴露出的弱点更加值得我们防范。

  烟台毅腾队的两个进球全都是通过反击而制造和打进的。而抛开进球不谈,烟台毅腾队的几次有威胁的攻门,包括外援穆德拉格连过数人制造前场任意球险些得手的镜头,都为北理工在担惊受怕中点中死穴,北理工在场上的表现像是患上关节炎的老先生。

  纵观对阵烟台毅腾的比赛,北理工中后场球员在本方半场或是刚刚过半场地方的轻易丢球成为了为后防线上带来压力的直接原因,而进攻未果同时不注意第二落点的争抢和保护更是让队长袁微和张淼被迫防守犯规付出吃到黄牌的代价,而张淼的犯规则直接成全王静炫的点球机会,从而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同样的错误导致球队两次领先后两次被对手扳平,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让球员们在为痛失好局而懊恼的同时,更得出一个结论。

  “关节炎”,贻害无穷。

  必须尽快看出队员在场上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加以解决,才能让全队在新一轮比赛中避免这样的错误再次重演。其实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通过减少传球失误次数,注意丢球后的就地反抢都是很重要的课题,而迅速龟缩防守时做到站位准确也同样是北理工值得注意的课题。

  由守转攻或者由攻转守实际上在大部分时间可以形容一场足球比赛的进程,来衡量一场比赛的质量与激烈程度,成为一个球队的关节。这种关节有可能活动自如,但是一旦运用不得到则会成为球队的要害。

  一个很小的细节折射出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拼搏有加但更要注重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学生军所拥有的蓬勃朝气和充沛的精力体力是目前中甲各队都无法比拟的优势,而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则更多的需要教练组与球员们在训练中的磨合。积极的拼抢不代表没有头脑的一味放铲,这种态势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用一粒点球将三分变成一分。

  如果通过一场比赛可以让学生军明白一个球场上至关重要的道理,那么一分的结果将胜似三分。不要在同一条河里跌倒两次,相信有文化的学生军们必谁都明白这个道理。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放眼未来,相信北理工的明天会更好。

  (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