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球迷两点未想到 裴恩才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在28日的第11次江苏德比中,江苏舜天以4比3战胜南京有有,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半程未过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越来越多的人坚信,江苏舜天已经提前锁定下赛季的一个中超名额了。

  这是江苏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虽然舜天早早以4比1领先,但是过程仍然跌宕起伏,有有队替补上场的赵玉成奋力扳回两球,着实惊出舜天一身冷汗。

  舜天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独中两元的小将孙可。这名1989年出生的徐州小伙子今年刚刚进入一队。在28日的比赛中,孙可按照球队的“既定战术”,下半场替换外援马戈洛出场。当时场上的比分是1比1,孙可上场仅仅9分钟时间,就用一脚低射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这也是孙可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7分钟后,孙可接到队友的直塞球,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抽射打入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进球。

  下半场被对手连进两球让裴恩才十分不满。“我们队员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心态方面不成熟,一些队员进球了就想防守,而且当比分领先多了,多少会有一些松懈,想法也多了起来,队员在场上思想不统一。”裴恩才说,“如果我们带着这样的心态去踢球,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很难赢。”

  赛后,裴恩才欣然接受球迷们的邀请,带着李炽和曹睿两名球员前往南京市区的一家烧烤店,和球迷一起庆祝胜利。当时场面非常热烈,裴恩才被身穿蓝色舜天球迷服的球迷围在中间,不时有人上来敬酒。“这次我们有两点想不到的:一是想不到裴指导能接受我们的邀请,与我们球迷同乐;二是想不到裴指导一点架子都没有,就像我们球迷组织中的普通一员,与我们一起吃烧烤,一块碰杯喝啤酒,一起合影。”

  应该说,裴恩才是一名非常细心的教练。这不仅体现在平时的训练和球队管理上,还一贯注重为舜天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氛围,注意和球迷以及媒体搞好关系,也因为这点球迷才会邀请他一块吃烧烤。现在舜天球迷对裴恩才还是非常佩服的。原因很简单,十多年了,裴恩才第一次让江苏球迷如此真切地看到中超希望,舜天球迷习惯在主场打出“王者归来”的标语鼓励球队,但是直到这个赛季,裴恩才才让舜天球迷真正体会到“王者”的感觉。而且,裴恩才对球迷的尊重和友好也让大家心满意足,一名球迷对记者说:“感觉裴指导蛮有亲和力的,和我们在一起始终面带笑容,就像老大哥一样。舜天以前的主教练从来没有跟我们像朋友似的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