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赟定一剑封喉 东亚主场1比0小胜止重庆四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上19时45分,中甲联赛第十二轮的一场比赛在上海金山体育场打响。此役上海东亚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东亚队依靠小将曹赟定在开场14分钟的一脚漂亮射门破门得分,最终也是这一脚也帮助东亚队在主场拿下对手,力保珍贵3分到手,同时止住重庆队四轮不败战绩。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后,东亚也向他们的保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立即展开了对攻。不过双方都有些配合失误,比赛进行到7分钟,东亚队战左路下底传中,但是门前却出现了无人抢前点的场面,落点极佳的球被重庆力帆门将和正元没收,这也是东亚队开场之后非常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不过场面上多少占了一些优势的东亚队,上半场第14分钟,还是率先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当时东亚队获得角球。东亚小将开出战术角球,球被打到重庆大禁区的东亚进攻路线上的右侧,8号曹赟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抽射,球直接攻破了重庆队的大门。

  失球之后,延边队也开始了对东亚腹地的大举进攻。但是东亚利用传球调动重庆力帆队不得不更多的投入跑动来防守东亚。进攻相对压的也比较靠前力帆,在东亚小将积极跑动和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也10多分钟的一轮冲击波中,也没有得到好的破门机会。

  上半场38分钟,重庆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选择了一脚外围远射,球高出了门楣。39分钟,东亚队利用一个定位球,再次打力帆远角,不过,力帆门将和正元飞身将球扑出。力帆队员利用这个球迅速打反击,球在简练的倒脚之后,进入东亚禁区,吴庆在小禁区得到队友的传球之后,一扣一射,球幸好被东亚门将顾超扑了出来。上半场结束之前,双方还是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只是上半场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再取得破门机会,东亚队将1比0的领先比赛带进了下半场。

  经过中场休息,显然重庆力帆队还是做出了战术调整。重庆方面也通过换上长的7号吴庆的积极跑位,为力帆打开了局势。下半场开始之后,力帆队加强了攻势,但是力帆前锋33号方索还是在前场高射炮打飞了2次门前的机会。下半场56分钟,重庆力帆得到定位球机会,可惜球在传起来的一瞬间,重庆力帆队员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下半场61分钟,重庆力帆得到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但是力帆队员还是把球打高了。

  下半场67分钟,东亚门将顾超单拳将力帆队员开出的任意球打出禁区,同时东亚小将集体向前压,造成力帆多名队员处于越位陷阱,一次定位球的危险被东亚小将就这样瓦解。70分钟力帆卷土重来,不过今天比赛中表现稳定的东亚门将顾超及时出击,将球牢牢抱在了自己怀里。

  力帆几乎全线压上,边后卫也压上助攻,密集的攻击下,东亚禁区前沿一度混乱,东亚小将甚至有些招架不住的情况,防守苦苦支撑的东亚,大多数时间只得靠顾超不断的高接低挡。而整个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进行到75分钟时,东亚都很难有机会完成一次象样的正式射门。

  东亚小将在防守吃紧的情况下,进攻上打不出好的组织。密集防守的情况下,频频犯规的东亚小将给了对手不少定位球的机会。77分钟,力帆开出的定位球,被埋伏在门前的3号赵和靖差点儿抢到落点,球被东亚门将顾超得到。下半场80分钟,力帆外援桑托斯在东亚门前的一次倒钩也让东亚小将惊出一身冷汗,还好球偏出了门框。

  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东亚小将目的明确就是希望多控制住球,显然并不急于出球的东亚小将们是想把比分守到最后一刻。83分钟,力帆再次获得半场附近的定位球,球传到禁区后,力帆队员在混战中后脑蹭到球,使得球高高飞出了底线。

  88分钟,刚刚上场的王祥,希望通过充沛的体力迅速突破东亚大门,而重庆力帆也采取了专打王祥所在的右路战术。最后补时阶段,东亚小将也是咬牙防守,小将李运秋破坏了重庆力帆的一次角球,也使得重庆力帆失去了补时4分钟里的最宝贵的得分机会。

  最终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东亚小将终于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里,上半场打出自己气势的东亚小将,却在整个下半场几乎都在防守之中,在艰难守住了3分之后,这样的胜利对于年轻的东亚小将来说,确实是艰苦的,但也是幸福的。毕竟这样的3分将东亚带进了保级的安全区,也为东亚小将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正常心态面对比赛创造了好的条件。

  双方出场阵容:

  重庆力帆:2夏金 3赵和靖 4夸耶 5李思源 6王锴 8范冬青(31分钟 7号吴庆 87分钟 19号王祥) 9桑托斯 17甘锐(38分钟 16号张远杰) 18胡伟 25和正元 33方索

  东亚队:2李运秋 3张智 4号王桑超 5王佳玉 6蔡慧康 8曹赟定(57分钟 13号朱峥嵘) 12吕文君 16战怡麟(37分钟 10号吴磊) 20张琳芃 23柏佳骏 24顾超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