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在大雨中温情复仇川足 赵昌宏解决球队一大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4: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培报道 1比0,将一球优势保持70分钟获得胜利,在安徽九方历史上的首个主场夜战中,赵昌宏给球迷们送上了一支不一样的球队。

  本场比赛是九方建队以来第一次在合肥打夜场,一场大雨更是给比赛带来了一丝不确定因素。然而,依然有近5000球迷冒雨赶到了现场,为皖足加油。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去年那场和四川队的窝囊比赛———两球领先,最后30分钟被对手连入三球逆转,这让九方中乙主场两年全胜的纪录就此打住,主教练王涛也正因为这场比赛黯然下课。

  虽然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但安徽球迷还是将温情一面奉献给了四川人,他们高喊“四川,加油!”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安徽球迷的喊声恐怕还起到了麻醉的作用,四川队在比赛中全然没了斗志,九方队开场后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第20分钟,九方就有所斩获,高晓峰右路斜传禁区,一个蓝色身影迅速插入禁区,史鸣冲顶将球顶入死角,1比0。安徽队队员和省体的现场球迷陷入疯狂,其中以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为甚,他飞奔进场内向队员庆祝,在中线附近被一块积水的草坪“陷害”,摔倒后滑出好远,赵昌宏和队员们马上赶了过去,将郑恺扶了起来。

  9分钟后,郑恺又冒着“危险”庆祝了一次。外援霍顿将一个30米左右的间接任意球直接轰入球门死角,等全场庆祝完毕后,才发现主裁判早已示意这是间接任意球,进球无效。

  下半场开始后,九方在连续发动了几波猛攻后,选择了全力防守,赵昌宏甚至采取了一次非常规换人,用后卫赵一博换下了刚被换上场的前锋赵清,此举也是老赵加强防守、全力保住三分的信号。最终的结果也是九方笑到了最后,顺利复仇的同时也重返积分榜探花位置。

  九方本赛季已经屡次犯领先后丢球失分的毛病,在10场比赛的全部16个失球中,最后10分钟的丢球就高达6个,为此,九方也遗憾地在和力帆、南昌、毅腾的三场比赛中,上演了三分变一分的悲剧,否则的话,九方现在的积分已经足以甩开第二集团,紧随舜天。

  本场九方没有再犯不会踢顺风球的老毛病,这和赵昌宏近期的针对性训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利用上轮轮空的良机,九方在半个月中辗转北京、济南,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并和鲁能进行了教学比赛。赵昌宏赛前就曾信心十足地说:“我们最近专门进行了比赛最后10分钟的防守训练,和四川的比赛我们不会再犯那样的低级失误了。”看来,老赵没有食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