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丰换帅结束四轮不胜 救火教练靠什么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甲联赛第11轮下午率先打响,立志冲超的青岛海利丰队坐镇主场2-1战胜无锡中邦队,终于结束了四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然而率领青岛海利丰队获胜的是刚刚上任的老帅纪玉杰,王政的下课再次给了这位老帅机会,好在球队也挺争气拿下了对手,青岛队真可谓是换帅如换刀。

  本赛季初,青岛海利丰立志要实现冲超的目标,因此特意请来了曾经率领浙江绿城队冲超的功臣王政,希望他能够率领球队实现这一目标。为此,王政先是引进了唐晓菲、张天罡、刘翔、宋涛等实用型的当打球员,然后又引进了伊利耶、桑德、阿列克斯三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外援,并且将原河南队主帅门文峰邀请来但自己的助手。这一豪华配备应该说在中甲各俱乐部里是数一数二的。

  联赛开始后,青岛海利丰队也确实朝着这一美好目标挺进。他们先是在首轮中主场2-0力克北京宏登,然后又客场2-1力崭上海东亚,眼看着胜利的场次成递增情况,这让俱乐部着实高兴了一把。然而好景不长,联赛第三轮青岛队坐镇主场竟然1-2不敌南京有有,这一失利明显让球队士气大减。紧接着青岛队又客场1-3败给烟台毅腾,积分名次一下子滑落出升级区。这时青岛队的主帅王政显然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同时他也是遇到了来自队员们的信任危机。好在回到主场后青岛海利丰队3-1赢下升班马安徽九方,一场及时的胜利缓解了球队下滑的速度。

  但是,王政并没有解决球队所存在的根本问题,而这些问题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显露出来。在随后的联赛中,青岛海利丰先是0-0战平了四川队、后又2-2平北京爱国者,在与冲超球队关键的战役中他们以0-2不敌江苏舜天、0-1败给重庆力帆,至此,青岛海利丰队已经完全褪掉了强者本色。

  在输给重庆力帆后,青岛海利丰主帅王政下课,去年的老帅纪玉杰临时充当救火教练。换帅如换刀,纪玉杰上任后的一个星期便率领球队主场2-1战胜了无锡中邦,尽管目前海利丰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但是这个3分的重量可谓不轻。首先可以稳定球队的军心,缓解队员的情绪;其次也是教练与队员之间的信任可以更加紧密。因为在此之前青岛海利丰经历了长达四场不胜的纪录,这对于一支冲超的球队而言,是一项尴尬的纪录。

  依靠外援伊利耶的进球赢下无锡中邦后,青岛海利丰还远没有到欣喜的时候,因为球队自身存在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不过这对于老帅纪玉杰来说并非难事,毕竟纪玉杰去年担当了青岛队整个赛季的主教练。

  尽管今年赛季初纪玉杰没有担任球队主帅,但是他的领队身份依然与这支球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可以说没有人再比纪玉杰更熟悉青岛海利丰所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就要看纪玉杰如何解决球队的问题,心态、技术、战术等都需要一一解决。

  虽然现在青岛队和第一名江苏舜天的积分差距在4场球左右,但是由于第二名烟台毅腾队本轮输球,所以他们与第二名的差距并不大。如果此时青岛海利丰能够逐步解决球队的自身问题,那么海利丰依然还有机会向中超发起冲击,否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竞争对手晋升中超。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