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舜天六连胜独领风骚 京城德比冰火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九轮终于硝烟散尽,领头羊江苏舜天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力斩青岛,豪夺六连胜,已经领先对手7分,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与之相对应的是,本轮六场比赛,遭遇到了三场平局,然而,三场平局过后,到底谁最不爽?也许是南昌八一,也许是烟台毅腾,但事实上,他们能够拿到一分,他们却显的有些侥幸。而当学生军与娃娃兵在本轮均奏响捷报时,我们真的为这些足球少年们而感到骄傲。当然由于舜天的比赛明天开打,因此青岛能否阻击江苏的连胜势头,值得期待。

  青岛海利丰0-2江苏舜天

  裴恩才挟五连胜的威猛,来到青岛,是被海水呛晕,还是披波斩浪?赛前预测,老谋深算的王政至少能够强夺一分,终止舜天的连胜势头。然而,打疯了的舜天将士,却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巴洛斯打破僵局之后,青岛人难以阻击他们的得分势头。结果,主场两球完败,不得不臣服。

  现在对于江苏舜天来说,要完成冲超大业,唯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的心态了。前几个赛季的高开低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疾患,一旦在本赛季经过裴恩才的对症下药,完全可以云开雾散,赢来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南昌八一1-1重庆力帆

  又是与胜利无缘,八一与力帆,看起来都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在与冲超阵容差距越拉越大之后,八一队要加把劲了。而力帆更是奋起直追。至少自己不能落到四川的后头。

  客场作战,力帆反客为主,赵和靖55分钟时的入球让李晓感到非常痛苦。好在主队及时收拾心情,短时间内恢复了自己的节奏,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机会终于出现,外援埃里克斯奋力将比分扳平。可惜最后时刻力帆的防守非常到位,让李晓最终逆转的梦想破灭。

  南京有有0-0四川队

  升班马坐客南京,南京有有本意想全取三分扭转前几轮的被动局面。然而,新川足的防守令南京有有本来效率不高的进攻,显的更加无可奈何。总不赢球,让南京有有球迷越来越失去了耐心。而新川足也乐得与对手泡起了蘑菇,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也算得上是各得其所了。

  北京宏登0-1北理工

  这是一场本轮的焦点之战,但最终却是悲喜两重天。学生军在收获这场胜利后,也收获了10分。而宏登非常可怜,未能实现赛季首胜。对于张旭来说,如果后面的比赛再不能赢球,北京宏登就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指标了。

  比赛过程,上半场显的非常沉闷。直到卢斌52分钟打破僵局,一球落后的北京宏登开始真正地着急,但正好应验了古话:心急吃不上热豆腐。即使付出两张红牌的代价,北京宏登也没有扳平比分。

  上海东亚2-1延边

  娃娃兵在经过了前七轮的沉浮起伏后,终于在上轮开始学会踢球了。本轮迎战强劲对手延边队,经过 90分钟激战之后,徐根宝的弟子们终于取得了中甲联赛的两连胜。除了收获三分之后,更收获了队长王佳玉一记世界波进球。

  开场不久吕文君就凭借个人能力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半场结束前队长王佳玉打入一记任意球世界波扩大比分。两球落后的延边队大举反扑,终于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张树栋为延边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为时已晚。客场战绩欠佳,给延边本赛季的前景抹了一层阴影。

  烟台毅腾1-1安徽九方

  榜眼与探花的火辣对决,最终以握手言和告终。事实上对于升班马安徽九方来说,不输当胜,但最后时刻被扳平,多少有些遗憾;而作为主场作战的毅腾,虽然没有如愿全取三分,但能够最终保持赛季不败金身,堪称一大亮点。

  比赛过程对于主队来说,一直比较郁闷。上半时开场仅17分钟,沈刘曦为安徽九方队先拔头筹;在比赛最后时刻,烟台毅腾飓风队两名外援挽救了全队,塞尔维亚外援穆德拉格突入禁区创造了点球机会,韩国外援朴正焕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战平之后,对于毅腾的冲超梦想来说,仍然充满玄机。

  无锡中邦本轮轮空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