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四川之战前瞻:有有陷外援尴尬 川足内外交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两连败的南京有有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受到足协严厉处罚的四川队,由于双方均在上轮同时失利,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重要性不言而喻。

  南京有有陷入外援尴尬

  南京有有本赛季初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在中甲蛰伏多年后,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但连续输给烟台毅腾和安徽九方之后,南京有有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正如总经理肖旭所说,南京有有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六。

  和上赛季相比,南京有有确实本赛季进步不小,一度曾坐在积分榜的次把交椅的位置,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各队对南京有有的打法有了逐渐的了解,所以在此后的比赛中,南京有有的进攻和组织没有刚开始阶段打的流畅,而且,同其他球队相比,外援上的不足始终是南京有有前进的桎梏。

  本赛季开始之前,南京有有和上赛季的外援谢里奥成功续约,但在其他位置上,却没有任何的动作。上赛季中场的外援伊万由于在塞浦路斯踢球,联赛开始时,他那里的合同还没有结束,需要等到合同结束时再谈。而到5月份,当记者再次问到伊万何时回归时,肖旭遗憾的向记者表示,由于和伊万的谈判破裂,本赛季阵中可能只有谢里奥一名外援孤军奋战了。就目前谢里奥的表现来看,他的能力还是得到球员和教练的一致认可,并且在南京有有目前仅胜的两场比赛中,他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主场1比0战胜南昌八一,老谢打入制胜进球,客场2比1掀翻青岛,他为球队首开记录。在上个主场迎战烟台毅腾时,他也为球队攻入了唯一的一个进球,目前是队内的头号射手。

  当我们再看看南京有有失利的三场比赛时,不难发现,所败给的对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队中都拥有几名实力不俗的外援,而且外援在队中所起的作用时本土球员无法代替的,对阵无锡中邦时,队中的乔吉姆和迪迪尔虽然没有进球,但球队攻入的制胜球却是他们为队友创造的,在主场打烟台毅腾时,上半时南京有有场面上占据主动,结果下半场对方换上了外援穆德拉德后,被他连进两球,主场被对手翻盘,上轮做客合肥,被对方的外援法比奥和高大卫打进了3个进球,南京有有无奈的接受两连败的结果,这几场结果也充分的说明了“中甲靠外援”的时代依旧继续,南京有有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上了。

  新川足陷入内外交困

  相比南京有有,川足所缺少的不仅仅是外援那么简单了。由于四川遭受了8.0级大地震,在四川训练的运动队不得不把训练地点迁出,川足也不例外,他们把暂时的训练地定在了上海,而且由于主场比赛被改到客场,他们又不得不面临着连续打客场的境地。如果说因为地震让川足失去了主场的话,那么最近足协的一张罚单也差点让四川的球迷失去了自己的球队。

  事情的起因是在上轮四川客场对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广州籍主裁判莫伟聪未能很好地控制比赛,以至于在比赛中几次判罚失调。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四川队中场大将滕彬两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而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莫伟聪又判给上海东亚队一粒点球。这两次判罚激怒了四川足球队教练组,其中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以及四川足球俱乐部副总魏群上前与裁判理论。而在本周三,四川足球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从处罚显示:四川足球俱乐部副总魏群停止进入替补席8场(第九至第十七轮),并处罚金8000元,四川足球队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各停止进入替补席6场并处罚金各6000元的处罚。并对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领队通报批评。

  而这一张罚单所引起的“地震”远远没有结束,在接到中国足协处罚的通知后,四川足球俱乐部在上海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并商量是否把退出中国足球的想法落实到行动上。会议从中午1点一直持续到深夜,出于对四川足球负责的态度,四川足球队依然征战本赛季的中甲联赛,球队日常的一些事务将交由四川省足球协会管理,四川足球俱乐部只对球队资金的投入和球队经营的事务进行管理。

  种种迹象表明,本场比赛,必将成为本轮的一大看点,在经历的地震和足协处罚之后,大家都期待川足将以何种面貌展现在球迷面前,是一蹶不振还是越挫越勇?两连败的南京有有是否能捍卫自己的主场,在对方的伤口上撒盐,还是继续坠落?本周六的比赛中,谜底将会揭晓。

  (五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