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轮评述:舜天步入冲超正轨 次席之争悬念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汶川的“动荡”几乎让08中甲停摆。好在一周之后各队就重新回到绿茵场,然而国殇让中甲的脚步也变得有些沉重,距离汶川更近的力帆队和四川队不约而同地放缓前进步伐,倒是舜天继续他们的良好势头,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宣告着裴恩才率领舜天人已步入冲超正规。

  说舜天步入冲超正轨,因为他们赢得了与南昌之间的一场天王山之战。刚刚尝到赢球滋味的南昌不合时宜地触犯了天条,那就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绝不容许异样声音,赛前福将曲少言、定海神针伦巴的停赛几乎已经宣告南昌败势已定。不过,从舜天取胜过程的有惊无险看,面对南昌表现出的那份紧张似乎是在给裴恩才提醒,就算步入冲超正规,也不可大意,毕竟,舜天历史上如此样的教训实在是不胜枚举。

  舜天同城兄弟南京有有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完败于安徽,只能说明之前的狰狞只是昙花一现。2008赛季,充当一个联赛的搅局者恐将是南京有有无奈的必然选择。

  和南京同病相怜的也许还有延边。主场面对尚无胜绩的宏登,要冲超的延边队竟然拿不出让对手信服的本领,依靠一个让宏登队员怒不可遏的点球拿到不能令人信服的三分,延边已经彻底丢掉了令对手胆战心惊的精气神儿。内耗让雷比坐上看台,但延边的问题却远不止于此。赵永远已表示延边输不起了,下一轮的上海东亚虽是升班马,但决不是软柿子,不擅客场的延边队就算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又将怎样?

  重庆和青岛两强本轮同样客场作战,同样平局收场。其实重庆能从无锡带走一分已然是不错的结果,汶川的“余震”波及到了力帆,加之主场的无锡并不好惹。不过,青岛客场拿北理工无可奈何多少有些说不过去,无论从状态、从实力、从心气儿,青岛都略胜一筹,不想,没拿到三分,还被罚下一人,也许联赛结束之后,青岛会为今日松的这口气后悔。难道,这就是青岛的软肋?

  当全世界都在同情汶川人民的时候,上海人没有“同情”四川。因为,在足球场上,这样的同情是令人鄙夷的。虽然赛前上海足协表态要让川足在上海体会家一样的感觉,但两只升班马的较量中,东亚毫不留情,他们用胜利表达了从地震灾区走向赛场的川足的无限尊敬。

  又是一轮鏖战,舜天一骑绝尘,南昌、重庆、青岛、延边、烟台这五强却尚未觉醒。只有舜天人的强势还不能表明中甲秩序就将归于历史常态,独角戏和双雄会赢得的掌声肯定不同,那么,下一个脱颖而出的又会是谁呢?众位看官,这个问题姑且当作中甲未来的一大悬念吧。

  (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