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真没说要找人再打田野 打架肯定两人都有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5月23日,关于无锡中邦的训练场上,队员宋博与田野发生了打架事件之后,记者第一时间就宋博与田野之间导致冲突的原因,和对宋博做出的三停决定的原因,采访了中邦高层。由于,昨天宋博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因此,记者并没有联络到他本人,不过今天,记者不断接到同行的电话,表示宋博希望解释整个打架事件中的相关细节。

  此前,据中邦高层透露,由于不满自己的队友在训练分组对抗中处理球的动作过大,中邦小将宋博出手殴打了自己的队友田野。在导致田野胳膊脱臼之后,宋博还不依不饶的放言将找社会上的朋友再收拾队友,与此同时,宋博更是与劝阻其的领队发生争吵,最终中邦高层痛下决定,开出了本赛季的第一笔罚单:三停处罚宋博。

  而今天,宋博与记者的电话一接通之后,电话里就传来了一个急切的声音:“我真的没有说还要找人打他。”对于俱乐部高层一直强调他在打架之后,还表示要找社会上的朋友再打队友的说法,宋博一再向记者表示:“我是个青岛人,在上海踢球也没多长时间,我能认识什么社会上的朋友呢,我真的没说还要找人打他,当时,打架之后顾领队来找我,他批评我,我就跟他说‘打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两个人都有错’,我当时是有点急,但是不是想和领队吵架,顾领队从年初一直对我很好,我和他说话可能是有点儿随便,但是我一直很感激他对我很照顾的。”

  “再说领队找我的时候,很多队友都在我身边看着,他们也都听到了,你去问问他们,我是怎么说的,我确实没有说要再找人打队友,现在还有其他网上,都说我要找黑社会了,我看了这些,我自己都怕了,还有很多我的青岛家里的朋友,看到了报道之后,也都打电话来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真的受不了了。”说这翻话的时候,感觉上宋博现在的心理压力确实很大。

  而对于宋博和田野之间的打架原因,宋博说当时天气很热,人的状态很冲动,在几次护球的过程中,田野都在铲不到球的情况下,踢到了他的脚,“因为不是一次,所以我当时就急了,其实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我总是喊他田哥的,和他关系也不错的,这次在场上打架只是当时有点儿控制不住情绪,所以这点儿小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我不可能去说什么还要找人打他的。”

  “打架之后,我没和任何朋友说我的事情,只是给我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想回家休息几天,我在打架之后也和马导去沟通了,说自己的状态不好,所以想请假几天,回家休息一下,之后他也同意了。”宋博有些激动的把所有事情一口气说完,从他的表达里,记者可以听出一个21岁的小队员,确实在这次事件之后,感受到了舆论给他的压力,面对记者直言不讳的询问他是否害怕这些负面消息的时候,他坦言:“确实很还怕!害怕自己的朋友不理解自己,也害怕自己过去的教练误会自己,更害怕这样的消息伤害到自己的父母和家里的其他亲戚,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在这边的状况。”

  不过,宋博的解释是否属实,当时只有中邦全队在现场,因此我们也无法准确判断当时的情况。只是中邦高层坚持此前的说法,而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宋博的其他队友,一些队员也含糊表示:“宋博当时是脾气不太好,但他还是个小孩,平时也没有什么坏毛病,在队里和大家的关系也都不错,打完架之后也没有太注意听他说什么,只是从平时来感觉他这个人,也不会是那么小气的人,打架之后还报复是不可能的。”

  记者也询问了上赛季专门跑口七斗星队的记者关于宋博的情况,得到的答案是:“觉得他最多就是会干点儿躲在厕所抽烟这样的小坏事,其他的事情,他没有那么大胆子的。”只是这次宋博与中邦高层之间为什么关于打架事件的说法不一致,现在也不得而知。

  当然,在宋博的解释之后,宋博对于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他也表达了最诚恳的歉意:“怎么说呢,希望通过新浪,向所有人说声对不起,我都不知道田哥的手是怎么脱臼了的,不过我知道自己的不冷静造成了现在这样不好的影响和后果,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我还小,真的只想好好踢下去,请大家不要怀疑我是那么坏的孩子,我会努力争取让大家在以后看到我踢得不错,生活的也不错的。”

  事实上,中邦高层此前也一直表示在训练场上高冲撞的过程中,出现打架并不希奇,也不是很严重的错误。或许经过俱乐部严厉的处罚和教育,年轻的队员能感受到错误才是最关键也最可贵的结果。(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