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缺牌儿子上阵 中邦将在灾区援建两所希望小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因为两个主教练的过去引发了关注。裴恩才、马良行,两位曾经的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如今他们全部都离开了战斗过的女足领域,谋求在中甲赛场上建功立业。裴恩才率领的江苏舜天,作为中甲老臣,本赛季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冲超;至于马良行和他的无锡中邦队,赛季首要任务则是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然后再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虽然都曾经担任过国家女足主教练,但是两人的情况还是有所不同,裴恩才长期在男足工作,带女足纯属足协高层乱点鸳鸯谱;马良行的专业是女足,如今换到男足发展,多少也是有些无奈之下的选择。重返男足之后,裴恩才在最短时间内撇清了与女足的一切关系,他不愿意再回忆在国足主帅任上所发生的林林总总;马良行则仍然保持着与女足千丝万缕的联系,本赛季几乎中邦队每个主场,都会有女足界的人士到现场为马良行捧场,他们中有老马的弟子,也有他的朋友和同事。

  两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之间的PK最终没有悬念,2比0,凭借曹睿和马戈诺的两个进球,江苏舜天轻松地战胜了无锡中邦,不仅取得了这场江苏德比的胜利,也终结了中邦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主场不败纪录。这实际上是一个早已经可以预料的结果。舜天队的整体实力原本就在无锡中邦之上,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中邦队三名主力队员缺阵,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了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缺,马良行已经想尽了办法。

  影响最大的是强力中锋乔吉姆,因为他的黄牌停赛,中邦队的整体进攻大打折扣。另外,王建文的停赛则造成了中邦队另外一个火力点的缺失。司职左前卫的他是中邦队本赛季在进攻线上最活跃的球员,与延边队的比赛中曾经梅开二度。马良行对这个年轻人也非常看好。不过在与北理工的比赛中,王建文与裁判发生冲突,被足协追加处罚停赛三场。他的位置被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填补,这也是马一鸣本赛季第一次作为主力出场。上半场比赛,马一鸣曾经给詹可强传出单刀球直面门将,可惜詹可强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铲倒,裁判无动于衷。

  本赛季一直担任球队队长的喀麦隆外援迪迪尔本场比赛也没有进入出场名单。据记者了解,迪迪尔是因为在此前与北理工的比赛中被撞伤了腿。“他踢的这个后腰位置非常关键,我们本来就在这个位置上缺少合适的人选,所以才让迪迪尔改打这个位置,现在他又伤了,影响肯定是很大的,而且现在还不知道迪迪尔得休息多长时间。”领队顾剑锋告诉记者。

  本赛季由于俱乐部转让耽误了时间,中邦接手之后,留给他们用于内援引进的时间已经少之又少,球队的板凳厚度非常薄弱。一位队内人士透露,像缺兵少将的情况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赛季的深入,中邦队的比赛可能会更加艰苦。而马良行也承认,想完成赛季保级的目标还是有相当大难度的,需要全队付出艰苦的努力。

  作为赈灾义赛,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两队队员为灾区人民共计捐款36550元。另外中邦集团老总卫平个人捐款1万元,马良行捐款5000元人民币。记者还从中邦集团获悉,考虑到灾区多所学校坍塌,中邦方面已经决定将在四川灾区援建两所希望小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