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义赛现场捐款近130万 点滴真情将让历史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继中超联赛第八轮的各场次捐款表达爱心以后,中甲联赛第七轮各场次也同样通过募捐向灾区人民表达了殷切的关怀。由于中甲联赛的球队只有13支,因此募捐的数额远没有中超义赛的高。根据赛后初步统计,13支中甲球队捐款的数额已接近130万元人民币,其中四川足球俱乐部一家就贡献捐款100万元。

  在18日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北京爱国者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北京爱国者队大学生球员们将自己微薄的收入毫不犹豫的投入了捐款箱,随后南昌八一队、比赛裁判员以及现场学生球迷也进行了捐款,本场比赛最后募捐数额将近5万元人民币。

  18日晚上上海东亚与安徽九方队的比赛中,上海东亚俱乐部现场捐款5万元,而东亚队的娃娃军也将自己微薄的收入拿了出来。安徽九方队也在现场组织了捐款,俱乐部还表示会在回到合肥后再次组织募捐。此外,上海东亚队的主场金山体育场也捐款3万元。

  在前一天进行的中甲联赛里,南京有有与烟台毅腾两队一共捐款3万5千元人民币,其中烟台毅腾队的外援一共捐款大约1万5千元人民币,毅腾俱乐部老总也现场捐款1000元人民币。无锡中邦与冲超劲旅江苏舜天两支球队也一共捐得3万元人民币,其中无锡中邦队的主帅马良行一人捐款5000元。赛后,中邦俱乐部还表示要向灾区人民修建两所希望小学,帮助那里的孩子完继续完成学业。

  就连本轮轮空的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也在基地内组织了捐款活动,主教练魏新首先捐款5000元,随后力帆的队员们也将自己的收入投入捐款箱,事后统计募得10万元人民币。另外据力帆俱乐部透露,他们还将通过其他途径进行捐款。

  升班马四川足球队是中甲各队里捐款最多的俱乐部,现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而5月12日发生的地震就是在四川地区,对于灾区人民所遭受的困难没有谁比四川人更加理解。“家乡人民受难,作为四川人理所当然的要站出来援助。”四川足球俱乐部老总表示。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中甲联赛各支参赛球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和问候,尽管捐款数额有限,但是这一点一滴的真情都将记录在中国足球的史册上。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