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赛南昌取首胜却染两红 外援队长报复行为难逃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甲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队以2-0击败了学生军北京爱国者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以来的首场胜利。但是他们却也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两张红牌换来了宝贵的3分,这对于南昌队来说的确很不划算。更惨重的是其中一张红牌得主伦巴违反了竞技体育道德,尤其是在这场义赛当中,这位外援队长恐怕会在事后被中国足协处以严厉的惩罚。

  18日下午3点半,北京爱国者队坐镇主场迎战此前无一胜绩的南昌八一队。赛前爱国者队自知实力不如对手,因此采取了稳当的防守反击策略。反观对手南昌八一,目标只有3分,为了获取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全队在进攻策略上大下工夫。比赛开始后的前10分钟,北京爱国者队利用反击打得颇有声色。但是此后便被客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权。第12分钟,南昌八一队的曲少言打入一球,但是越位在先此球被判无效。尽管整个上半场南昌八一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由于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而屡次浪费得分机会,反倒是主队爱国者利用犀利的反击多次威胁到南昌八一。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南昌八一队首先利用远射攻门,但是由于威胁不大并没有给北京爱国者队造成惊慌。随后学生军团也开始尝试反击,可惜由于自己的失误而没有形成有效的攻势。第60分钟南昌八一队开始变阵,主帅李晓将后卫曲少言提拔到前锋线上。5分钟后这一变阵果然收到效果,曲少言不负众望吊射打破场上僵局。此后张书恺在第78分钟为南昌八一队扩大比分。

  眼见比赛还有10分钟即将结束,可偏偏就在这最后10分钟让风平浪静的比赛出现了浪潮迭起。第83分钟,北理工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姚远遭到南昌外援的侵犯,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向伦巴出示红牌。伦巴恐怕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不冷静的一脚得到了红牌,而他也更不会想到这一行为是中国足协在本轮赛事里严厉禁止的,如果当值主裁判在赛后的报告里记述了这一情况,那么中国足协势必会对伦巴处以重罚。

  一波还未平息另一波又起,5分钟后北京爱国者队发动反击,杨思源中场突破防守后几乎形成了单刀机会,而此时南昌队的曲少言无奈只能在身后拉人犯规,于是主裁判再次向南昌八一队出示红牌。

  一场比赛同一支球队出现两张红牌,这在中国足坛实属罕见。由于本轮联赛属于赈灾义赛,中国足协特别为此在赛前向各队打招呼,严禁出现违纪违规事件,严禁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事件出现。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的王霄也是由于粗鲁动作而吃到红牌。但是这一警示并没有引起其他各队的注意,反而南昌八一队还偏偏撞到了枪口之上。

  下轮联赛南昌八一队将客场挑战强劲的江苏舜天,队内两员大将的停赛肯定将影响到李晓的排兵布阵。而一旦中国足协在事后做出进一步的处罚,那么南昌八一队的成绩也会连环遭受影响,刚刚有所起色的他们恐又陷窘境。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