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恩才点出舜天猛进之处 为何说过此关冲超一片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甲第六轮的比赛中,江苏舜天在主场2比0战胜了重庆力帆,这个看似平常的结果,但对江苏舜天来说却是越过了一道坎,要知道本场比赛是江苏舜天本赛季第一场没有失球的比赛。

  从本赛季中甲开赛以来,江苏舜天打了5场比赛,同时也丢了5个球,后防线的漏洞一直是主教练裴恩才的一块心病,首个主场打升班马安徽九方时,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式下,对方利用舜天后防线上的两个失误打了两个反击,把比分扳平,若不是依靠裁判判罚的点球,也许结果还很难说。在接下来的主场迎战延边的比赛中,同样是2比0领先在被对方进了一球后,舜天为了保住胜果,把最后的比赛变成了半场传球练习,以至于有人在赛后质疑江苏舜天的是否符合一只冲超球队的表现。

  而在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时,虽然上轮对方5比0大胜学生军北理工,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但本场比赛舜天依旧排出了任永顺,过玉宾,伊戈尔三名后卫,虽然没有在后防线上增加人手,但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有了明显的改善,在比赛的前20分钟里,重庆力帆主要打江苏舜天的左路,因为外援桑托斯的个人能力很强,能突破,能传球,也能射门,他在开场后在禁区的突破差点造成了任永顺的犯规。随后,江苏舜天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同时也就冻结了重庆力帆的前场枢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庆力帆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反而舜天的前卫队员频频后撤帮助后防的球员协防并且断球后立刻组织反击,寻找前场的马洛斯和马戈诺两个强点组织进攻,这种打法让重庆力帆本场比赛吃尽了苦头。

  而赛后,裴恩才谈到本场比赛没有失球的原因时,总结为本场比赛舜天在布防上给对方创造的机会不多,前几场比赛的失球都是由于对方的角球。或者是突然的一个机会导致的失球,主要原因还是舜天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对球的判断能力还是差了一点,就是今天一开场,重庆力帆打舜天的背后球,打的舜天一段时间防守压力很大,另外就是在双方争夺的过程当中,攻守转换找球的能力,我们的球员有的时候也显得差一点,丢球有的时候是安排问题,有的时候还是个人的能力问题,所以今天的没失球,一个是对方的身高比我们要明显的差一点,另外就是下三路的防守大家都到位了,回防的比较及时,这样对方得分的机会几乎就没有。

  相信在经过几轮联赛的磨合之后,江苏舜天在冲超的道路上越走越平坦。

  (五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