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渝大战成力帆冲超分水岭 裴恩才:这场就是要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51  江苏舜天官网

  本周六下午3:40分,江苏舜天国信队将坐镇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重庆力帆队。本场比赛,将是舜天国信队上半赛季冲超“四大战役”首战,由于重庆力帆队本赛季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因此,本周六强强对话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对此,舜天国信队主教练裴恩才表示:重庆力帆队曾经是一支中超劲旅,塔瓦雷斯时代,该队曾经同时拥有过七名国脚的辉煌时期。然而,随着该球队大换血以及投入等原因,最终不幸从中超降级。但随着一批年轻国青、国少小将的成熟,如今的重庆力帆队已经呈强烈的上升趋势。目前,该队中的吴庆、王祥、王锴、夏金、甘锐、赵和靖、张建、黄希扬等多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其中,黄希扬、张建是现役国奥队、国青队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本赛季虽然只引进了三名外援(四个名额),但这三名外援个个实力不俗。据当地同行介绍说,夸耶是2006年世界杯加纳队主力后卫;桑托斯今年教练组从巴西引进的;亨利是来自喀麦隆强力中锋。“三个外援履历都不差,只可惜的是,亨利因为在对四川队比赛中受伤,要到7月分才能复出。”该同行介绍说。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综合来看,重亲力帆队其实以及度过了大换血的阵痛,目前的水平堪称中甲强队。尽管该俱乐部今年投入不是很大,但据当地同行透露说,力帆队如果能在前6轮拿到11分,俱乐部将加大投入全力冲超。上轮5比0战胜学生军的结果已经让力帆队将之前的晦气冲洗干净,同时,手拿8分也重燃了他们的冲超希望:如果客场对阵江苏时获胜,力帆队就可以跻身前三。 因此,本场比赛无疑将是苏渝两家今年冲超大战分水岭。

  尽管对手十分的强大,但舜天国信队在扬他人志气之际也没有妄自菲薄。经历了上周末的轮空之后,舜天国信队有了两周的备战时间,因此准备上还是比较充分的。

  据主教练裴恩才介绍,经过将近两周的备战,目前队员的身体状况、心理状况明显好转。身体状态已经基本适应了联赛的节奏,而心理状况跟赛季初队员表现出紧张的状况好转很多。“如今大家明显自信心上来了,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从技战术层面来看,前五轮球队存在一些问题是显而易见的,进攻的方式、方法,防守的一些问题等等,我们都在训练之中进行了强调和改进,相信队伍磨合越来越好。”裴恩才如此说道。

  谈到周末的对手,裴恩才肯定了重庆力帆队确实是中甲的强队,“该队整体非常好,进攻打得相当的流畅,跟北理工比赛的录像我也看了,他们上半时四脚射门就进了四个球,说明这个队的成熟和驾驭比赛的能力。”

  不过,尽管裴恩才猛夸对手的能力,但作为球队本身也应该客观地看待对手,不被对手所谓的强大吓倒。而打北理工5:0的结果更应该从正反两方面去看:一方面重庆力帆队确实比较强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北理工本身水平较弱,加上没发挥自身的特点水平。导致大比分局面的出现。“相对而言,重庆力帆队是强队,但舜天国信队也不弱,两强相遇勇者胜,我相信我的队员会有强烈的取胜欲望的。”裴恩才明确表示,周末的比赛就是要三分。

  (江苏舜天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