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加盟东亚进入倒计时 徐根宝对其只有一点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上海知名度最高的两个足球人即将再度联手,上一次他们两人的联手为上海带来了第一座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冠军,而这一次,他们两人的联手却是为了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的明天。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范志毅即将在最近正式加盟徐根宝的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担负起带领球队进行日常训练的任务,事实上在上周东亚战平南京有有的第二天,范志毅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带领东亚队的小球员们开始了训练。“现在还没有定,还要看领导的安排。”关于此事,范志毅采取了不置可否的回答方式,但可以肯定的是,抛开对球队所产生的效果不说,徐根宝和范志毅的联手从本身来说就已经足够具有冲击力了。

  东亚陷入不胜困境

  

  徐根宝对于中甲联赛艰苦的估计果然非常准确,赛季开始前,正是他始终坚持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保级。如今中甲联赛已经进行了四轮比赛,东亚队还没有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三平一负的成绩确实表明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在中甲联赛中并不出众,也从侧面证明了徐根宝赛季开始前的预计非常正确。毫无疑问,从某种角度来说,今天的徐根宝和东亚队已经陷入了一种困境。

  在这种情况下,徐根宝又要做出另一个决定了,他终于出手准备将自己当初的得意弟子范志毅招至麾下。对于目前东亚这批年轻的球员来说,他们确实拥有非常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素养,但是在比赛过程中的经验缺乏直接造成了他们联赛开局成绩不佳。在徐根宝看来,目前东亚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临门把握机会能力欠佳,除此之外,上一轮主场对南京有有,东亚在最后一刻让几乎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也说明了东亚小将在关键时刻的经验不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范志毅加盟东亚,必然能够给东亚队带来很多好处。首先,范志毅在球场上所拥有的丰富经验必然能够极大地帮助到东亚队;其次,尽管徐根宝依然拥有很高的热情,但毕竟年龄已大,范志毅应该是代他进行日常带队训练的最佳人选;第三,两人性格脾气的极度相似也能够保证徐根宝对球队风格培养的延续性。

  加盟东亚倒计时

  

  5月3日,范志毅原本应该出现在温州,为自己当初国奥队好友蔡晟率领的乙级球队明日队呐喊助威,但是最终他并没能履约,原因就在于徐根宝终于向他发出了邀请,而他也立即在第二天开始带领东亚队的娃娃兵们开始了训练。

  事实上,在联赛开始之前,徐根宝就有意邀请范志毅加盟东亚队。当上海足球四强赛在崇明进行的时候,每逢有东亚队比赛,范志毅都会出现在徐根宝身边,与他一同就球队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小范能不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这个问题我一点都不担心。”徐根宝曾经这样对记者说,“我最担心的问题时,按照小范的这个性格,他能不能耐下性子,在崇明住下,定定心心地带队训练。”

  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球队都邀请范志毅加盟自己的球队,其中包括卫平的无锡中邦队。但是范志毅都一一回绝了,实际上他也非常希望能够与自己的恩师根宝再度联手。“我真的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徐导没有开口,我也不好做什么。”上海四强赛时,范志毅就说过这么一句话,“可能他也有自己的顾虑吧。”现在,尽管徐根宝和范志毅都没有从正面承认两人联手已成事实,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范志毅加盟东亚,与徐根宝联手这一天的到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