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遭遇征战中甲最痛一击 一套人马缘何判若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号,中甲第5轮随着爱国者主场惨败重庆力帆而全部结束。爱国者队在经受了自己在职业联赛以来最大分差的落败后,已经提前拉响了保级警笛。四战来看,虽然人员变动不大,但是爱国者队却失去了去年赖以生存的整体作战的特点,如果在整体上以及顽强意志上不能很好的发挥,那么他们在本赛季保级形势将会十分严峻。

  去年战罢5轮之后,爱国者作为当年的升班马,在金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两胜一平两负的成绩,而且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的。今年前5轮爱国者虽然少赛一场,但是连续两个主场大比分失利,暴露出球队打法存在问题。

  学生军去年冲甲让人眼前一亮,其打法也有别于其他球队,能够在主场逼平中超配置的广药队,靠的就是整体,整体作战的优势是上赛季学生军最大的特点。在没有其他球队那样的强力外援的情况下下,前场依靠快速进攻,多点开花,同时利用精心安排的战术,多次靠定位球得分。

  但是今年这种依靠整体的进攻很少见了,在场上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能力,首场比赛对阵今年的升班马四川队,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是看过比赛的人肯定觉得,爱国者与四川队的实力是存在差距,特别是攻击手段单一,这样的打法有别于去年金指导提倡的小快灵的战术。可想而知在身体劣势明显下,依靠单兵作战稳扎稳打的战术并不是明智之举。

  但从这场比赛来看爱国者虽然在先发阵容有些调整,但是前场办法依旧不多。在进攻上两个边路的进攻几乎看不见了,特别去年十分突出的右路进攻,同时中场没有起到主动防守的作用,那种积极拼抢利用对手犯错打反击的战术并不坚决。

  相反本赛赛季爱国者的打法比较沉稳,丢球后首先是站位,但是这样虽然保证了防守体系,但是却给了对方从容控球的机会,今天爱国者被攻进的前2个球就是因为中场拼抢不够所造。

  本场比赛大比分的失利,让爱国者提前拉响了保级的警报,然而更艰苦的是作为学校足球的特殊原因,爱国者队不可能花费重金聘请外援。这对于学生军来说是一个瓶颈。不过相信金曹师徒会及时总结,从上赛季的经验来看打出整体足球,或许才是爱国者队的唯一出路。

  爱国者征战中甲大分差战役:

  08赛季 5.4 爱国者0-5重庆

  07赛季 6.23 成都5-1爱国者

  07赛季 5.26 爱国者1-4南昌

  (梦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