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裁判因何一反常态 欲用客队点球获利体现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中甲第5轮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在还有两场比赛没有进行的情况下,本轮中甲联赛已经出现了7粒点球和两张红牌。我们知道一般在足球比赛中,大部分裁判都是抱着谨慎的心态执法比赛,所以他们一般不会轻易判罚极刑,本轮中甲赛场出现这样的反常情况,与上轮重庆客场与延边队发生的不愉快有着紧密的关系。

  在4月30号足协对重庆延边之战发生“罢赛”事件做出处理决定。重庆队的领队和主教练双双停赛,对重庆队给予通报批评,同时通报各个赛区以及俱乐部,在奥运会即将举行的时期,要以大局为重,严格遵守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也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裁判的权威进一步提高了,在比赛中的判罚较之以前更加果断。

  在这轮已经进行完的比赛中,主裁判对点球判罚没有受到以往一些客观因素的左右,一旦出现问题,坚决执行。裁判有时候判罚点球会遇到一些客观因素,但是本轮两场比赛中,出现了给同一个球队两粒点球,宏登对烟台、南昌对四川,裁判没有因为已经给了这个球队一个点球,再遇到点球就犹豫不决。还有就是没有主客场的倾向,本轮有两场比赛点球的获益者是客队,特别是南京有有队客场挑战上海东亚,裁判在比赛临近尾声的第87分钟判给客队一个点球,让徐根宝盼望已久的三分又在最后时刻溜走。

  本轮最主要的也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是裁判如此大胆的判罚,没有发生上一轮重庆延边之战的混论局面,虽然也有个别球员会质问裁判的判罚,但是都没有造成上一轮的不良影响。通过这个结果来看,足协在本轮开始之前解决了上轮的风波,起到了作用。

  (梦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