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按规则定性力帆是否罢赛 部分官员恐先遭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力帆败走延吉的比赛中出现“疑似罢赛门”后,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高度重视,昨晚已经向当值比赛监督刘宝华发出通知,让他今天到足协开会,对“疑似罢赛门”进行复盘,并做出处罚。

  昨晚,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从锦州返回北京途中接受TITAN记者采访时说:“足协对延边赛区发生的事情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否认定为罢赛,还需要在28日上班后进一步核实,最终给出处理意见。”

  但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就“疑似罢赛门”发生后24小时的初步调查情况看,已经排除了“罢赛”定性,不过马成全同时也表示,如果追打、推搡裁判的情况属实,足协也决不姑息。客观来看,力帆部分官员、助理教练将很有可能遭遇禁赛处罚和罚款。

  某官员私下透露:“根据足协有关纪律处罚条例的规定,重庆力帆尚构不成罢赛,但违反纪律是肯定的,处罚也是注定要接受的。”在解释原因时,对方认为主要是“没有达到5分钟”。因为依照中国足协关于罢赛行为的认定原则,在一方球队退场后,主裁判在警告对方开始5分钟倒计时后如果仍不返回场地继续比赛,将认定为罢赛。而力帆的两次疑似罢赛,当值主裁都没有进行5分钟倒计时,因此无法按章程判力帆罢赛重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