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裁判恶整力帆难逃延边噩梦 队员坚称没理由被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3:09  重庆晚报

  


遭裁判恶整力帆难逃延边噩梦队员坚称没理由被处罚

  引子 4月26日,力帆在延边客场挑战延边队时发生的风波让他们再一次出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回首从1997年甲A时代开始,延边的主场像一个地狱般牢牢地掐住重庆足球的咽喉,他们总是因为不公正的待遇而在这里品尝失败的苦果。不过,当上周六他们再次遭遇黑哨时,不冷静的“罢赛”举动却让他们处于了弱势的一方。无论周三足协仲裁委员会如何评断当值主裁马力的判罚,比赛的结果都无法改变,而力帆因围追裁判、罢赛,恐怕将遭受处罚。

  为何在延边总受伤

  【在重庆足球的历史上,和延边总有着切不开的恩怨情仇。他们曾经在大田湾主场两次狂胜对手,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数一数二的大比分。但他们在延边客场至今只得到过一场胜利。】

  重庆职业足球的第一年,也就是1997年的前卫寰岛时期,他们第七轮作客延边,被当时的吉林敖东2比1击败。第二年,他们再次以0比1不敌。而1999年,李章洙率领的寰岛队已经是前4名的水平,但延边却成为老李心中难以忘记的伤痛。当年他们在客场1比3惨败给延边,老李赛后怒骂裁判,差点泪洒当场,甚至还萌发了想要离开中国的念头。

  “其实延边客场一直是最难打的。”魏新作为队员参加过多次和延边的较量,在1999年主场7比1狂扫延边的比赛中,他甚至还有过长途奔袭进球的表演。但中甲头一年客场他们就0比1不敌延边,这次1比2再次不敌,无论是当教练还是队员,对于延边客场他是恨得咬牙。“人为因素我就不多说了,老甲A球队都知道,延边主场那个工作做得很好。关键是这个地方场地奇差,延边从来就靠着这个烂场地乱踢,本来他们就体能好,拼抢凶狠,正好适合他们发挥。”人和地利均不占,重庆队当然在延边讨不了好。本版撰文 记者 罗翔

  “处罚我们没理由”

  【在中国足协为此风波定性之前,从客观事实来分析,当值主裁马力的判罚肯定会被判不及格,但同时,力帆的举动是否构成罢赛,是否构成侵犯裁判却是另一个焦点。如果定性成立,力帆有可能会遭到重罚。】

  在事情发生第二天,有关于自己有可能受到处罚的流言也传到了力帆耳中,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力帆上下对此事都表现出极大的自信,“我们不可能受到处罚,足协没有理由处罚我们!”

  力帆认为,首先“罢赛”的定性是不成立的,第一次力帆只是在比赛中断时离场,随后入场,不能算罢赛。第二次力帆退场时,裁判也随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意味着比赛结束。力帆最多是在赛场风纪上有所不妥,不构成情节严重的“罢赛”。而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北京媒体的采访时,实际上也否定了力帆罢赛的定性。罢赛的判定标准是“必须是比赛还没有结束前一方就不踢了,而且主裁判还要跟不踢的一方说明罢赛的定性和严重性”。马成全说,“这场比赛显然没有出现这些(情况),而且主裁判已经吹了终场哨,因此我认为不构成罢赛。”

  只不过马成全同时也表示,如果追打、推搡裁判的情况属实,足协决不姑息。客观来说,力帆部分官员、助理教练很有可能遭遇禁赛处罚和罚款。“但这事不是谁单方面可以决定的,如果要处罚我们请拿出证据来,如果以莫须有的罪名处罚我们,我们不会妥协的。”俱乐部老总陈宏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