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新帅上任演绎完美首秀 盛赞两弟子谦虚自评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7:17  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08赛季中甲联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四川队在主场南充迎战马良行领军的无锡中邦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四川队凭借周威的梅开二度以及外援奥古斯托的射门,最终以3:1击败无锡中邦队,联赛排名也上升至第六位。新帅孙博伟也取得了自己上任之后的开门红。

  梅开二度周威立下大功

  本周三,四川足球俱乐部突然作出决定,原主教练翟飙下课,助理教练孙博伟出任执行主教练,本场对无锡中邦的比赛是也是孙博伟上任之

  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新帅上任后,球队总是会有一些变动,本场比赛,孙博伟除了在锋线上启用周威外,在后卫线上也用4号李超顶替此前铁打不动的主力刘博担任左边后卫。这一变阵也起到了奇效,开场仅5分钟,周威就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率先破门,而在对方迅速扳平比分的情况下,又是周威在下半场第49分钟怒射破网,并就此为川足打开了胜利之门,第76分钟,外援奥古斯托接腾彬妙传轻松破门,最终川足以3:1完胜对手,以2胜2负积6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六位。

  自评70分孙博伟很谦虚

  赛后,孙博伟站在教练席旁,挨个跟队员拥抱,随后,他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搂着肩膀围成一个大圈,“你们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希望今后也能继续下去。”首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出战,就顺利收获了一场胜利,孙博伟首演堪称完美。不过他更多的是将功劳归到队员的身上:“周威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本来就是天生的门前杀手。另外一个我要表扬的就是腾彬,虽然他没有进球,但是只要在场上,他就是最活跃和最有威胁的球员。”当记者请他为自己的“首秀”打分时,孙博伟仍然保持了他一贯的低调,谦虚地表示:“这场比赛我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带队打比赛。如果非要打分的话,最多70分。”

  翟飙:我很欣慰

  早报讯 在被俱乐部解除主教练职务后,翟飙目前赋闲在家,他说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把老婆孩子陪好”。不过,在尽情享受家庭温情的同时,翟飙的心里还是牵挂着川足这群和他相处了多年的球员。昨天下午的比赛他因故没有看到,不过比赛刚结束翟飙就给记者打了电话,在得知川足3:1完胜时,翟飙高兴地说:“不错不错,他们没有丢我的脸。”

  对于川足本场比赛阵容上的变化,翟飙并没有多作评价,只是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因此在选择球员的标准上也不一样。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更多的是关心自己的爱徒在场上的表现:“腾彬打得怎么样?吴波呢?”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翟飙显得颇为欣慰:“我这几天最担心的,就是这些小孩情绪上有些什么波动,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前途。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都处理得很好,很成熟,我很欣慰。”

  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