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胜仗孙博伟为自己正名 风波平息道一声翟飙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漂亮胜仗孙博伟为自己正名风波平息道一声翟飙走好
漂亮胜仗孙博伟为自己正名风波平息道一声翟飙走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换帅风波,让本赛季刚升入中甲的川足近来颇受关注。对于新官上任的执行主教练孙博伟来说,一场胜利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方式。昨日,他没有辜负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和四川球迷们的期待,率领川足漂亮地在南充主场以3:1击败无锡中邦,积6分暂时排在了中甲第六。球员们实现了赛前的诺言——用胜利为翟飙送行。

  本场比赛,相比上一场“川渝德比”,孙博伟在阵容上作了三处调整,除了外援后腰费尔南多伤愈复出外,前锋周威和左后卫李超首发登场。

  在1万多名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川队将士士气高昂。变阵在开场5分钟就收到了效果,外援前锋奥古斯托射门被挡,周威反应敏捷,截下来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守门员冷静地推射远角得手。1:0,现场气氛迅速被调动起来。无锡中邦并没有被球迷的强大声势吓倒,立刻展开了反击,外援乔吉姆给川足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他们连续获得机会。终于在第21分钟,乔吉姆强行突破被唐海连人带球铲倒,主裁先是示意没有犯规,随后又在边裁的提醒下改判点球。无锡中邦利用点球终于扳平比分。1:1后,场面稍显沉闷,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很好的破门机会,上半场双方平局收场。

  下半场又是开球5分钟,腾彬突破后将球横敲,奥古斯托巧妙地拨给后插上的周威,周威再次攻破了门将的十指关。这次闪电战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现场球迷也以人浪将气氛推到了高潮。客队并未放弃,主帅马良行换上了自己的儿子马一鸣,试图打开右路局面。川足将士众志成城,抵挡住了对方的反扑。第76分钟,又是腾彬右路快速下底传中,门前混战中,此前发挥出色但还没有取得进球的奥古斯托终于打进了中甲处子球,3:1,川足锁定胜局。

  两个主场,两场胜利,川足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无数四川球迷,同时稳稳地站住了中甲的中游位置。 徐杨

  周威威风八面

  周威,这个四川球迷熟知的名字昨日再次被球迷高声呼唤。作为成都五牛队历史最佳射手,在本赛季转会川足后,他还没有很好的表现,也有人质疑他是不是老了。昨日,周威以两个关键的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当打进第一球后,今年一起转会而来的唐海甚至从后场冲上来,单腿跪地给他擦鞋。赛后,周威告诉记者,这个庆祝动作是预先设计好的,他早就有了进球的预感。梅开二度后不久,周威就被换下了,球迷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足可以看出球迷对他的喜爱。下场后,周威膝盖绑上了冰袋。周威说:“这是老伤了,不要紧。去年在成足没打多少比赛,所以状态和体能都受了一定影响,相信通过这场比赛,我会逐渐找回原来的自己。”他当然不忘教练对自己的信任:“孙指导在五牛时就是我的教练了,他对我的特点很了解,感谢他帮助我找回了巅峰时期的进球感觉。” 徐杨

  新帅好运,小伟雄起

  圈内人都称孙博伟叫“小伟”。昨日,主看台拉上了“孙博伟雄起”的横幅。比赛中,锣鼓声、呐喊声就没间断过。终场哨声一吹响,孙博伟就和队员们一起向球迷鞠躬致谢。

  新闻发布会上,孙博伟感谢了球员的努力和球迷的支持,同时也指出川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还有很多方面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进行提高。对于排兵布阵,他表示自己会更加注重培养和起用新人,打出四川足球的风格。川足董事长罗彬对孙博伟的首场执教感到很满意,被问到他给小伟打多少分时,罗总笑着说,比分就能代表分数。

  对大家关心的“执行主教练”何时“转正”时,罗总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这次的人员调整是为了锻炼教练组。孙博伟赛后透露,为了专心准备这场比赛,董事会还没具体地和他商谈球队下一步的打算,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与他有过沟通,主要是希望给他卸卸包袱。他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执行”两个字,为了川足的发展,他都会全力以赴。 徐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