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重奖下孙博伟站稳脚跟 赛后老总将万元亲送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周三,川足俱乐部董事会作出的更换球队主教练的决定,在四川球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多数四川球迷并不理解俱乐部为什么要在球队成绩并不差的时候,作出让带队冲甲的功臣翟飚和唐纯下课的决定。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川足俱乐部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在他们看来主场与无锡中邦队的比赛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只有拿下对手,才能平息球迷的质疑声。昨天下午,顶住了压力的四川足球队主场3∶1战胜无锡中邦,顺利地平息了球迷对俱乐部换帅的质疑。球迷昨天在南充体育中心打出的“翟飚走好,四川球迷永远记得你”的横幅,给为期两年多的川足翟飚时代画上了句号,翟飚也成为四川球迷记忆中“保卫成都”和川足冲甲这两段历史的功臣。

  昨天这场胜利之后,孙博伟的电话响个不停,基本上都是老川足队员在得知比赛结果后打来的祝贺电话。第一个打进来的是姚夏,他说:“听说你们赢了,恭喜哦!希望以后球队会越来越好,顺利打进中超……”随后邹侑根等人都打来了电话,内容几乎是千篇一律的祝贺。

  又讯 昨天在延边队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力帆队两次集体抗议,退出球场。

   解压·俱乐部

  主场大胜令球迷安心

  主场与无锡中邦的比赛,四川足球俱乐部特别重视,因为这是球队更换主教练后的首场比赛。最近几天,俱乐部和教练组多次开会讨论如何才能拿下对手,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昨天,依靠12号周威和外援奥古斯托的进球,川足3∶1战胜无锡中邦。赛后,俱乐部高层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回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后,川足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说:“这场比赛之前,我们憋着一股劲,想在主场拿下对手。现在这一目标终于完成了,这也证明了我们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胜利也让球迷安心了,不再怀疑我们的决定了。”

  川足之所以能成功冲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场保持不败。本轮比赛之前,俱乐部和球迷也联合制定了要将南充打造为川足新的魔鬼主场。黄勇智说:“今天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10000多名球迷到现场看球,他们都很热情,看来球队换帅对球迷热情的影响不是很大,球迷希望看到川足打出漂亮的足球、取得好成绩,我们都做到了,相信以后一切会更好。”

  解压·当事人

  “终于赢了,感觉真爽”

  孙博伟顶替翟飚出任球队的主教练,苏峰顶替唐纯出任球队领队,对于川足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很多人并不理解。接到任命时,两人感到肩上的任务很重。三天时间里,孙博伟忙着安抚军心,对球队主力阵容作调整,同时和队员观看无锡中邦队的比赛录像。而苏峰则忙着鼓舞军心,他甚至以自己的名义悬赏——每进一球奖励10000元。昨天赛后苏峰和孙博伟在房间里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翟飚离去后,在孙博伟的安抚下,球队很快就平静了下来。面对3∶1的比分,孙博伟笑得很羞涩,他将感谢送给俱乐部、队员和球迷:“我得感谢这三天时间里俱乐部做的大量工作,这为今天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当然,我也得感谢球员在比赛中同心协力,他们并没有因为飚子的离开而散了心。90分钟的比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当然,我更得感谢那么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助威……”经历过职业联赛初期的转会,2004年在德国人舒姆离开后,又担任过中甲临时主教练的他,在接手川足时并没有太多的不适应:“我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接手球队时,我就想按自己的思路把四川足球的风格找回来。现在一切都需要慢慢来,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谈到今年的中甲联赛,孙博伟显得很有信心,“现在的中甲没有特别强的球队,因此我们要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

  对很多球迷来说,苏峰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大多数球迷只知道他是川足副总之一。昨天也是他第一次以全身运动装束出现在大家面前,赛后他对着看台上的董事长罗彬竖起了大拇指,而当记者走向他的时候,他说:“终于赢了,感觉真爽啊!”

  随后,他走到了队员休息室,现场将允诺的奖金发到周威和奥古斯托的手中。而除了自己允诺的进一球奖10000元的奖金外,苏峰还找到自己在南充的朋友为每个进球再加3000元的奖金。苏峰说:“我会每场比赛都兑现自己的承诺,我希望队员们能进更多的球。只要他们进球,我就愿意掏奖金,进得越多越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