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冲超路再遭重创 四轮不胜红色军旅缘何一蹶不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中甲联赛第四轮展开激烈的争夺,赛季前信誓旦旦大喊冲超的南昌八一队此役客场挑战升班马安徽九方队,最终2-2的结局让看好南昌队的人们大跌眼镜。中甲联赛战罢四轮,南昌八一队却无一胜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支红色军旅一蹶不振。

  本赛季南昌八一队在引援上可谓舍得投入,不仅从哈尔滨毅腾队挖来了主力门将柏晓磊,还从中超老牌球队青岛中能手中摘得刘俊威,此外还有山东鲁能的宋黎辉和上海申花的李大维也应邀而来,由此可见南昌八一队在内援转会市场上的大抢购是颇为成功。而外援市场上南昌八一队也不甘落后,伦巴、埃里克斯和马诺尔都是主帅李晓亲自点将。但是,中甲联赛四轮过后,这支“红色革命军”的表现却让人跌破眼镜。

  联赛首轮南昌八一队坐镇主场对阵去年乙级联赛的冠军上海东亚队,或许是揭幕战压力过大的原因,南昌八一队并没有利用主场优势拿下娃娃军,一场闷战使得双方各取1分。联赛第二轮南昌八一队又客战同样喊出冲超的南京有有队,结果0-1的失利让李晓尝到了首败的滋味。第三轮南昌八一再次回到主场迎战烟台毅腾队,然而又一个0-0的结果不仅使得自己未尝胜绩,还奠定了对手成为黑马的基础。

  26日下午,南昌八一队又客场挑战升班马安徽九方队,如果不是终场前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恐怕这轮南昌八一队要再尝败绩。然而,更为可怕的还不是红色军旅一场不胜,四场比赛只进两球的超低记录才是最为可怕的。一支球队要想冲超,首要任务就是获取联赛积分,而获取积分的首要前提就是赢取比赛胜利或者是不输给对手,赢取比赛的首要前提就是本方进球,同时又要防止对方进球。可是四轮联赛过后,只进两球的成绩表明了南昌八一队在进攻和组织进攻的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尽管在防守上,南昌队4场比赛只丢3球还说得过去,可是进攻不利的毛病却成了阻挠南昌八一队提升名次的最大拦路虎。截止目前,与南昌八一队同战四场比赛的其他对手中,进球数全部超过4个。

  此时对于南昌八一队的主帅李晓来说压力或许是最大的,因为前四轮他们遇到的对手都不算最强,然而糟糕的战绩却使得人们不禁要问:“那么接下来南昌八一队还能够闯过所要面临的强队吗?”

  下轮联赛南昌八一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四川队,这对主队来说既是一场机遇又是一场挑战。说它是机遇因为四川队的整体实力也并不算最强,就看八一队能否逾越过这道槛;说它是挑战又因为四川队并不是软柿子,4场比赛2胜2负就说明对手是有一定的实力。因此,接下来就要看李晓如何去调整球队的状态,如何去解决球队所存在的问题,否则南昌八一队今年的冲超之路将愈加困难重重。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