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翟飚自认下课颇感无奈 坦言并不知为何突遭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刚升入中甲的四川足球队平稳地度过了2008赛季的前三轮,面对北京理工、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取得1胜2负的成绩还算过得去。就在人们以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已走上正轨时,昨天突然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四川足球俱乐部宣布:翟飚不再担任四川足球队主教练,由助理教练孙博伟担任四川足球队执行主教练;原四川足球队领队唐纯不再担任球队领队,由四川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苏峰兼任球队领队一职。

  四川足球俱乐部是前晚召开董事会临时作出上述决定的,事先并无任何征兆。按照川足的日程安排,昨天上午本应该是球队教练组的例会时间,但临到会前俱乐部却突然作出了上午工作待定的决定,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分别通知翟飚和孙博伟,宣布了由后者接任翟飚出任执行主教练的决定。中午12∶30,在球队午餐结束后,俱乐部向球队宣布了上述决定。

  翟飚下,孙博伟上,这个决定让两个当事人都感觉非常突兀。翟飚和唐纯向总经理黄勇智索要理由未果,10分钟后两人迅速离开了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球队居住的地方,而孙博伟则临危受命接手球队,并于下午带队训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翟飚下课?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彬表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轮岗,主要是为了锻炼教练组,争取让每个教练都有机会尝试新的工作,都能独当一面。”

   事件回放

  很突然,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昨天上午11点,四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将翟飚和唐纯喊到一起,向两人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这让两人感觉非常突然,并要求俱乐部解释让两人下课的理由。“是因为带队成绩不好吗?”“不是。”“是因为我们对球队的管理有什么问题吗?”“不是。”……在多番询问理由未果的情况下,两人决定搬出运动技术学院宿舍。由于行李不多,唐纯迅速离开了,而翟飚则在收拾行李。收拾完后,翟飚于下午2∶30离开,他在川足工作两年多所有的行李不过是两个纸箱子和几个行李包和一床铺盖卷。翟飚走的时候,无人送行,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车离开了工作两年的运动技术学院宿舍。

  而也就在翟飚和唐纯接到“下课”通知时,看到球队的安排为“待定”的孙博伟返回自己的房间,准备上网看一下体育新闻。这时他接到了总经理黄勇智的电话,让他和助理教练秦勇到总经理办公室去。随后,黄勇智宣布孙博伟为球队执行主教练。

  中午12∶30,吃了午餐的队员突然接到了开会的通知,当时队员就预感将有事发生。当队员听到“孙博伟接替翟飚任四川足球队主教练”的决定时,都感觉很突然。不过孙博伟的话让他们迅速冷静了下来:“谁当主教练,这是俱乐部的安排,作为球员你们的任务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除非你们不想踢足球了……”

   资方理由

  理念的冲突,无所谓谁对谁错

  据悉,川足上一场0∶2输给重庆力帆后,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彬非常不满意。但这并不是翟飚下课的直接原因。谈到翟飚下课的原因,川足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说:“也许是一种理念的冲突吧,在这件事情上无所谓谁对谁错。也许我们俱乐部是对的,也可能翟飚他们是对的。俱乐部董事会既然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就得执行。”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