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德比场面失去火爆盛况 重庆球迷送出的是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7: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就像重庆昨天时断时续的小雨一样,在洋河体育场上演的新版川渝德比也不再火爆。重庆力帆队2比0战胜川足后,双方球迷都很和气,在看台上满脸笑容地合影,没有了此前的斗气和谩骂,而重庆一球迷更是热情如火地握着四川队领队唐纯的手说:“翟飙,你好!”曾经火爆的川渝德比,如今已经变得冷冷清清。

  能容纳32000观众的洋河体育场昨天只来了稀稀拉拉的几千人,大片大片的看台空空如也。专程从成都赶来的20多名四川队球迷和50人的重庆专业球迷被安排在邻近看台,但两方却相安无事。四川球迷喊着“四川队雄起”,重庆球迷则等对方喊累了再接着高唱“力帆拼命往前冲”,两方配合得很默契,没有丝毫对着干的意思。或许实在看不下去看台上球迷一直友好的气氛,球场边的一辆消防车按捺不住了,车上人员突然打开高音喇叭,高喊“黑哨”。

  尽管四川队最终两球落败,球场上并未出现握手言和的和谐局面,但这并不影响川渝两地球迷的感情。赛后,四川球迷翻过栏杆,与重庆球迷亲密地合影留念。要知道,在去年成足做客重庆时,成都球迷遭遇了重庆球迷的口水、砖头和中指,当时场面异常火爆。

  昨天离开洋河体育场时,四川队的大巴也没有被重庆球迷围攻,欢送他们的甚至是掌声。对着四川队的大巴,重庆球迷很热情地鼓掌、挥手。看见了车里的魏群,他们还兴高采烈地高喊:“魏大侠!魏大侠!”在川渝德比最火爆的那个年代,四川队不管输赢都很难从体育场轻易离开。

  这就是如今川渝德比的缩影,人们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早没了早年的盛况。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