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三轮不败仍有所保留 揭秘中甲黑马到底有多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三轮,烟台毅腾客场挑战南昌八一,90分钟两队0-0互交白卷。此轮过后,烟台毅腾一胜两平保持不败,而南昌队则三场比赛两平一负,一球未进。赛后,毅腾队主教练盖增君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上赛季两队交手均以南昌队的胜利而告终,毅腾在心理上并不占优势。但在王静铉的带领下毅腾年轻队员打得有模有样,并不惧怕南昌队。本场比赛主教练盖增君并没有更改首发阵容,与前几场基本一致。体能状况有所恢复的塞尔维亚外援穆德拉格依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继续担当“超级替补”。前两轮的比赛里毅腾队正是凭借着外援的出色发挥,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赛前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李晓也告诫他的队员对毅腾的几名外援“关照有佳”。

  在毅腾的首发阵容里,有两位队员是90年出生,他们分别是守门员刘殿座与前锋韩家宝。这两名90后在去年联赛中就已经崭露头角,今年毅腾更换主教练后主力阵容大变样,上赛季的一些主力现在已经淡出阵容,但他们两个球队中最年轻的队员仍然占据主力位置,可见其实力不可小视。

  另外,对于这场比赛毅腾俱乐部也很重视,赛前中国足协抽调了几名毅腾队员赴国青集训,其中包括主力后卫邱添一。为了打好本轮比赛,俱乐部赛前便于足协协商滞留部分队员打中甲,足协考虑到毅腾队的实际情况并没有为难毅腾。本场比赛的下半场,盖增君用牛喜龙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右后卫李晓挺,牛喜龙上场后担当中后卫,原中后卫邱添一右移到边路,出色完成了防守任务。

  三轮比赛过后,毅腾俨然已经成为中甲新赛季的一匹“黑马”,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匹黑马究竟有多“黑”。前三轮比赛中,毅腾还有很多有实力队员因为上调国字号球队或伤病等原因没有亮相。赛季前毅腾足球俱乐部斥巨资兼并原西藏惠通俱乐部,并将其队员全部收于麾下。目前,原西藏惠通队队员以及新赛季引进内援还没有一人在联赛中亮相,这也让毅腾的板凳深度变得“深不可测”。

  除此之外,上赛季主力队员韩旭、刘志强等人均因受重伤无法归队,仍在大连家中休养。庄源与张松随国家沙滩足球队在厦门集训,今年很有可能代表国家沙滩足球队征战亚洲杯的比赛。由此客观,毅腾虽然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错,但仍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本场比赛取得平局后,毅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崔华也表示:“对最近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队员表现出的求胜欲望还是很值得表扬的,但是还不能骄傲,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

  (曹磊)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