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现在不是要成绩的时候 为十一运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这场比赛东亚队的首发阵容有一个显眼的变化,中场核心曹赟定被朱峥嵘“轮转”,上一场曹赟定失误较多,中场即被换下,而朱峥嵘则在下半场后半段替补上阵时射入一球,也是东亚队征战中甲赛场的第一个进球。

  这是外界判断的原因,而徐根宝的解释是,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朱峥嵘的表现比曹赟定更“活”,“换一种打法试试!”不论是昨天开场“朱峥嵘+武磊”组合爆发的威力,还是比赛结束阶段曹赟定只身发起的一次次进攻都是不多的亮点,也让人叹息未能在最需要得3分的时候看见去年威震乙级联赛的“黄金搭档”一起出马。或许,这也是昨天前场进攻失误多的一个内因。

  当然,“轮转”并非只针对曹赟定一个人的,中青队主力前锋王云龙也是连续几场坐替补席了,在赛前热身阶段,王云龙连续发烧,一些场次全场都没能上去踢一分钟,连他远在辽宁的家人闻讯之后都急了。但是昨天见到他已然心平气和,“早上晚上没关系,关键看你上了之后怎么样?能进球管他是不是替补……”首个主场对劲敌青岛海利丰,他替补出场后面对对手密集防守,不顾身体上的劣势东奔西闯,创造了一些机会,赛后受到了教练的好评,所以昨天依然在下半场委以重任。

  “现在我们踢的是整体,队中没有任何一个队员的技术高到不可缺的程度,关键看队员能不能在整体中发挥自己的优势,谁发挥得好,适应整体的需要,我们就上谁!”根宝尤其谈到明年十一运会,一些主力队员由于不同原因不一定能代表上海队参赛,则需要更多种组合的选择,“现在不是要成绩的时候,尽可能让他们多打一打,这样我们的选择就多了!”说到曹赟定,根宝的感情也很复杂,一方面,从入队到现在,曹赟定一直在中前场穿针引线,经常在关键比赛中有上佳之作。另一方面,不论在训练态度,与教练的沟通,与队员的团结还是平时生活细节上,曹赟定又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刺头”,“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训练存在的问题,用不用他,取决于他是不是真正意识到了……”

  经历了上一轮中场被突然点名换下,还是这一场从首发阵容上“蒸发”,曹赟定从疑惑、迷茫,渐渐转变为反思,“身上是存在很多问题吧,要不然也不会失误那么多了!”昨天他和其他几名队员耐心地在场外热身,中间一度被教练召唤,但后来还是临时换了另一个队员。下半时还剩16分钟的时候,曹赟定终于被替换上场,观众席上传来热烈的掌声代表着球迷对他的希冀,他也在禁区中创造一次绝佳的机会,但在遭受对方恶意犯规后他没有选择在禁区中倒下争取点球,而是坚持继续带球、射门,表现非常积极,只可惜给他的时间有点短了。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