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川渝德比各抢各的分 第一次遭遇防反对抗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甲将迎来第三轮比赛,刚刚升入中甲的四川足球队将客场挑战去年中甲排名第4的重庆力帆队。本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非常重要:重庆力帆急切想走出前两轮不胜的尴尬,力争在主场拿下四川队,避免在冲超的道路上一开始就被对手抛开;而四川足球队则想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奠定保级的基础,争取实现杀进第一集团的目标。

  第一次见面,低头擦肩而过

  洋河体育场对四川队很多教练和球员来说非常陌生,主教练翟飚甚至一次都没有来过,在他的想象中洋河应该是一个比较新的体育场。但事实并非如此,体育场内除了草坪还透着新绿外,场边的墙都已经很破旧了,而显示屏对面的蓝色“雄起”大字也已斑驳。

  离比赛只有一天时间了,洋河体育场仍是一片寂静,售票窗口也紧闭着。而当下午4点四川足球队走进体育场准备训练的时候,力帆队正准备离场。两队队员没有打招呼,四川队忙着进场,而力帆队则低着头离开。一进一出,擦肩而过。

   第一声招呼,你我原来一家

  四川队开始训练了,力帆以俱乐部总经理陈宏为首走了个精光,只剩下了主教练魏新一个人,他站在场里握住川足领队唐纯的手寒暄着。这个时候,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助理魏群站起身来喊了声:“狐狸。”魏新忙不迭地走了过来拉住魏群的手。魏群的这一声亲昵的称呼,便成为四川足球队在时隔两年后对重庆力帆的第一次正式问候,而随后魏群的话则更显亲密:“杂个说都姓魏啥,一笔画不出两个魏字。”魏新听到这句话,腼腆地笑了。

  第一次遭遇,防反对抗进攻

  力帆求胜的心情比川足更迫切,昨天下午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力帆的训练内容基本以进攻为主。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前两场才得2分,我们确实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毕竟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冲超,如果连续不胜的话,这个目标想要实现有些困难。”

  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四川足球队需要的是得分,而不是急功近利的3分。而随后的训练,球队也以防守为主,包括针对力帆几名高大外援的高空球防守。主教练翟飚说:“要想在客场取胜,我们必须在自己不犯错的情况下去寻找机会。”

  第一次追求,得分比感情重要

  如果说昨天下午魏群与魏新的见面算一团和气的话,今天在赛场上两队就不会那么和气了。“这个时候,得分比感情重要得多。”川足一队员说,“明天的比赛,对双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抢分,其他的再谈也是多余。”其实从2003年的那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开始,川渝德比已经从以前的抢夺西部足球旗帜的高度上滑落了下来,变得更为功利,也更务实。特派记者胡锐凯(本报重庆专电)

  特别提醒:

  今日15∶30,CDTV-3 将直播中甲联赛: 重庆力帆队VS四川足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