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两轮过后格局遭颠覆 传统强队应及时调整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烟台毅腾与无锡中邦之战,成为本轮整体乱局的一个缩影。在上赛季的中甲积分榜上,烟台毅腾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但他们在本赛季成了一匹最大的黑马,继首轮逼平重庆队之后,他们又在本轮联赛中与无锡中邦大打对攻战,第70分钟时已经以4比1的比分遥遥领先。虽然无锡中邦最后时刻扳回两城,但4比3的比分已经足以将烟台毅腾送到积分榜次席。

  与烟台毅腾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那些中甲联赛中的传统劲旅纷纷在本轮落马。比如上赛季仅以1位之差无缘中超的江苏舜天,但本次在客场挑战新川足的比赛中,却没能在下半场挡住对手的反击,以0比1的比分败下阵来。

  与江苏舜天同病相怜的还有南昌八一,该队也曾在赛季前喊出了冲超的响亮口号,结果首轮就被上海东亚逼平。本轮做客南京时,主教练李晓依然没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此前从未有战胜南昌八一记录的南京有有,依靠谢里奥的进球以1比0改写了历史。

  除上述球队,重庆力帆也是以冲超作为赛季目标的球队。在客场挑战安徽九方这一中甲新军时,对方阵中来自于重庆的弃将史鸣突然完成反戈一击,为主队带来1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重庆力帆最终还是将比分扳为1比1,但比赛过程足以令他们感受到本赛季中甲赛场的艰辛。

  随着一系列冷门结果的出现,中甲积分榜呈现出“天下大乱”的格局。在如此乱局之中,原先那些无意冲超的球队或许会因此萌生出雄心壮志,至于暂时遭遇低谷的传统强队,也还来得及检讨球队在建队和引援思路上的失误。

  这样一个“强者不强、弱者不弱”的开局,或许预示着中甲联赛将在本赛季迎来一番竞争异常激烈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