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输球却改铁面示人冷酷 中场更衣室他竟如此欢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幕:球队落后,一向以铁面示人的徐根宝却满脸微笑逢人就夸。

  昨天主席台的来宾不少,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和书记宋吉福都来了,范志毅也不顾路远夜深独自驱车赶来,输球而不输气,根宝让他们感到了意外。其实在中场休息时,东亚队的球员们就在休息室内被根宝“意外”了一把:“就踢这种球!理智,不乱!”“情况很好嘛,他们不要中场,我们更加要坚持我们的打法……”“要有点耐心!”“还有45分钟,还有机会,就是再被进一个球,还这样打!”(结果还真不幸被他言中了)……守门员顾超刚刚低下头,根宝的嗓门就响起:“顾超,把头抬起来!你做啥?不是救得蛮好吗?不要被一个球弄得来……”就是在全场比赛结束,失败已成事实之后,他还是主动地走到贵宾休息室,当着金山体育场的几位领导表扬自己的弟子。

  昨天蔡嘎亮带来的乐队献给根宝和主队的第一首曲子,就是《欢乐颂》,也许,是这支曲子感染了他的心情。而他的“欢乐”也感染了球迷,无论是专门为东亚成立的两个球迷会,还是自发购票到现场看球的零散球迷,都没有因为主队的失利而沮丧,还是在赛后把掌声献给了下场的队员们。

  当然,根宝给予队员的也不完全是赞扬,比如对两位曾经的全队核心队长王佳玉和进攻组织者曹赟定,昨天上半场失误较多,他就丝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作为国青队主力的曹赟定更是在下半场开场前就被换了下来,这在之前争战乙级联赛时是不可想象的。对于队伍的进步,他也不盲目:“进步是有的,那就是脚下的流畅,但这种流畅还要经过考验,尤其是人家紧逼之后你怎么办?要是能在强队的紧逼下我们还能打得那么流畅,那么‘中国曼联’就出来啦!现在?现在还是只能为保级而努力,一点点解决我们存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