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东亚目标仍是保级 不因一场比赛改赛季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日的下午,上海申花将在青岛中能与青岛海利丰的共同主场,挑战中超兄弟青岛中能队;而13日的晚上,上海申花的同城小弟东亚队将在上海金山体育场宴客中能的同城小弟青岛海利丰队,中超中甲将在同一天,展开两场青沪大战,着实有点儿巧合。更为巧合的是申花在青岛迎来的是本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而东亚队在上海面对的是自己球队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虽然是中超中甲两个级别的比赛,但是对于两支沪上球队来说,肯定都是在期待一场胜利。

  提前两天上海东亚队就离开了平时他们囤兵训练的位于上海最北端的崇明岛根宝足球训练基地,漂洋过海的赶到位于上海最南端的金山,也就是这个赛季东亚队的主场金山体育场的所在地,入驻金山宾馆。之后他们在金山足球场开始了提前适应场地的训练。13日的晚上,东亚这帮娃娃兵将在金山体育场青涩出演他们首个中甲主场的比赛。

  4月5日在谢亚龙、南勇等足协官员的见证下,“中国曼联”娃娃兵的实力,在中甲揭幕战中首次亮出。虽然只是0比0打平了本赛季开始之前就下定冲超目标的南昌八一衡源队,但赛后很多人还是认定逼平冲超军团的八一,对于娃娃兵来说就无异于“爆冷”。只是拿到一分,从南昌全身而退的东亚队,在回到上海之后,东亚当家人徐根宝还是强调:“东亚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改变球队的联赛成绩指标。”

  也许对于久经足球沙场的老帅徐根宝来说,上海人信奉的“低调就是腔调”也是徐指导现在的指导思想。东亚教练组在强调“保级需要努力”的同时,也告诉所有人“保级目标”就是他们这个赛季坚决不变的“内部准则”。

  放下主教练的教鞭,担任起东亚队领队的徐根宝在东亚的首个主场之前,还是直言不讳地表示:“联赛对于东亚来说,场场都是有难度的,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们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客场0比0打平了人家南昌八一,但是回来我们重新看比赛录象的时候,还是发现我们很多方面都不如南昌队。”

  东亚第一个主场比赛,就遭遇整体实力不错,又拥有三名实力不俗外援的青岛海利丰队,对于东亚来说,确实比赛是有着很多困难的。为了给自己的队员多些练兵的机会,全华班的东亚队,加上都是十七八岁的年轻队员,因此无论从身高还是体重上看,东亚在比赛中都会吃亏不少。

  不过在种种客观存在的困难面前,徐指导还是乐观地表示:“主场比赛我们每一场都想赢,虽然我们只是一支目标保级的球队,但每个主场赢球这是我们的愿望,当然我很清楚赢球还是要看我们实力的问题,但我也相信我的队员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好的成绩。”(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