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备战首个主场狠抓重点 徐根宝有意向教练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4: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明天晚上7时45分,上海东亚队将坐镇主场金山体育场,迎战前来挑战的中甲领头羊青岛海利丰队。

  带着客场1分和外界球迷的惊讶回到崇明的东亚队员们,这几天丝毫没有放松,反倒感受到了一些压力。“能在客场打平志在冲超的主队,从比赛结果来看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从比赛内容来看,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也是这几天重点抓的训练内容。”主教练蒋炳尧表示,“主要是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下如何发动有效反击的问题,尤其是反击中的‘接传转’。其实这也是我们之前的训练中反复强调的,实战证明,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

  赛程的安排也多少让东亚有这种压力感:在南昌全身而退后又要面对冲超大热青岛海利丰队,上一轮他们主场完胜北京宏登,调子很高。反观东亚队虽是主场,但以以往征战乙级联赛的经历,东亚队在主场并没有优势。比如去年主场输给新疆队导致一阶段的低潮,最终在客场却赢了,所以此刻全队上下丝毫不敢大意。“好在两年的乙级联赛积累了一些经验。之前和一些中超、中甲强队打了一些热身赛,效果很好,大家也基本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了。上一轮比赛已经结束了,后面还需要一场一场踢,尤其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心态低调一点,跟对手拼。对方长传厉害,两个外援前锋有个人能力。我们呢?不拼不行!岁数比别人小,身体又吃亏,能做的只有拼!”

  这几天蒋炳尧反而空闲了一些,原因就是徐根宝经常到队里狠抓细节。“这几天基本上是徐指导在亲自抓,我就轻松一些。要是他不想抓了,我就压力大了。”事实上,最近一些比赛根宝在有意为教练们“施压”——比赛时总是坐得远远的,大不了打手机沟通一下,让蒋炳尧和助理教练们尽可能发挥在场边的指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