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方欲打造中甲地狱主场 皖足期待拿分突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培报道 等啊等,盼啊盼,安徽球迷终于等到了安徽足球的第一个职业联赛主场比赛。

  2002年,甲B的青岛海利丰队曾经将主场迁至合肥,冠名合肥创亿,让安徽球迷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了职业联赛,但那毕竟不是安徽子弟兵。安徽球迷为之倾力呐喊一年换来的也只是青岛人赛季后的悄然离去。直到安徽九方冲甲,安徽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属于自己的职业球队。

  在上周的第一轮比赛中,皖足迎来了中甲首秀,虽然遗憾地败走南京,但是九方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出了与升班马不符的成熟,一度扳平比分,吓出中甲老大哥舜天一身冷汗。此番坐镇主场,迎来的对手是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郑恺给球队下达的目标是“保1争3”,如果能拿下3分,九方就为完成保级目标开个了好头。即使打平,拿到中甲的第一分也是个不小的突破。

  九方目前的情况不错,首战舜天的积极表现让他们在安徽赢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舆论氛围。在南京梅开二度的高大卫本轮不出意外的话还将首发出场,安徽球迷也对大卫在主场“更进一步”满怀期待。高大卫周六的锋线搭档可能会有所改变,在南京被撞破头的前锋法比奥在合肥经过治疗,8日刚刚拆线,首发基本告吹。替代他上场的将是孙建宏或陈栋,这两名球员在安徽球迷心中也有不错的口碑,前者曾是九方的中乙最佳射手,后者在去年的冲甲附加赛中屡屡上演关键进球。

  值得一提的还有史鸣,曾经在重庆力帆打过中超的史鸣本轮将面对老东家。虽然和当年相比,重庆力帆已经面目全非,但史鸣还有一个老熟人———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力帆主帅魏新。魏新的力帆队今年的目标是“有限度冲超”,但首轮在主场被烟台毅腾1比1逼平让魏新不得不重新审视今年的中甲。另外,力帆打完九方后,将和新川足展开“新西南德比”,魏新是否有所保留也值得关注。

  在南京“表现出色”的安徽球迷早就为皖足的中甲首秀做好了准备,两大球迷团体“战神”和“皖魂”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已经蓄势待发。另外,记者还得到消息,“战神”9日将走上合肥街区,为周六的比赛游行造势。

  合肥的老明光体育场在过去几年的中乙联赛中堪称“地狱主场”,几年打下来,他们在这里只输了两三场比赛,其余全部获胜。不知道周六的老明光,能不能让九方如愿获得历史性的第一分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