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提出新赛季硬性目标 三大优势催促年内完成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4月12日),延边队将在主场迎战2008赛季第一个联赛对手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延边足球将正式打响冲超第一枪。

  今年年初,延边足球俱乐部提出了三年冲超的新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俱乐部上下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日前,作为延边足球俱乐部主管部门的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透露:“实际上,我们已经给俱乐部下达了保二争三的内部硬指标,力争年内实现这个目标”。

  对于延边足球而言,冲超将实现一个新的跨越,一旦冲超成功,延边足球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今年初,延边州州长专程到延边足球俱乐部调研时提出,延边足球要在三年内实现冲超,并逐步探索和积累市场化发展的经验做法,为将来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可以说,冲超既是动力也有压力,冷静客观地分析目前延边足球的实力和内外部环境后,2008赛季将是延边足球实现冲超的最佳时机。

  引资顺利保障充分

  冲超需要重金支撑。延边足球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艰难度日,难有大的作为。本赛季当地政府对延边足球冲超给予相当大的关注和支持,慷慨解囊为俱乐部注资。到目前为止,延边队在招商引资上取得了过去几年少见的成绩,韩国SK集团的600万赞助成为引资的一大亮点。另外,日前俱乐部又将新赛季门票经营权整体以150万发包出去,同时,韩国红魔拉拉队继续着支持延边足球的初衷,服装赞助和部分资金支持多少弥补了俱乐部的资金缺口。虽然,到目前为止延边队各主场比赛的“杯名”和球队冠名问题仍然没有最终敲定,但俱乐部上下也在积极运作,不放弃任何希望。

  外援强势实力提升

  花300万引进外援,这在过去是延边足球从不敢想象的事情。本赛季,延边队却大方地先后引入了桑托斯、雷比等实力型外援充实球队的一线阵容,刚刚登陆中国联赛的几内亚比绍国脚艾米里阿诺也是既有朝气又富实力的外援,再加上熟悉延边足球的老外援左拉助阵,延边队的外援阵容空前强大。除了外援,今年球队还引进了几名国内知名的球员,其中,张树栋、梁明基本上坐稳了主力位置,俞峰、汤超、朴光国也加强了球队板凳深度。另外,近年来延边队在内部挖潜、培养年轻球员上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崔永哲、池文一、朴成、许波等一批年轻球员相继成熟,逐渐在队伍中挑起大梁。可以说,有了强力的内外援和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延边队的实力较上赛季大幅提升,只要调教得当,他们一定会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如此大的动作充分彰显了延边足球的雄心勃勃。

  机制理顺对手减少

  为了实现冲超目标,从去年年末开始,延边足球俱乐部引入了竞争机制,先后对球队教练班子和俱乐部领导层进行了调整。赵永远和李虎恩分别出任主教练和俱乐部主任。从之前的一段时期表现看,无论是球队日常训练还是俱乐部经营工作都呈现出新的气象,俱乐部、球队内部关系有效理顺。从外部环境以及竞争对手实力分析,本赛季延边队面临的冲超对手只剩下重庆、江苏、南昌、青岛四支强敌,过去几个赛季,延边队同这几支传统中甲强队较量中并不处于下风,完全有资本与之抗衡。而原本位列冲超阵营当中的厦门队因为个中原因退出中甲,无形当中延边队又减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引入灵活的机制,理顺内部关系,加之宽松的外部环境,此消彼长,无疑为延边队冲超增添了信心。

  从混迹中甲三年,到提出三年冲超,再到赛季之初内部确定硬指标,证明延边足球已经度过了2000年远走他乡带来的阵痛。2008赛季,延边足球正坚定信念接受新的挑战。一场腥风血雨之后,延边足球期待着迎接彩虹。(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