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得势不得分 学生军新赛季首战险胜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北京爱国者队在中甲联赛首轮亮相。经过90分钟的较量,最终学生军凭借一次定位球机会由张树攻入制胜球,让刚刚从乙级联赛升上中甲的四川队吞下失败的苦果。

  四川队主帅翟飙曾是前北京队的中锋队员,他与曹限东本赛季都是首次拿起球队教鞭,这对北京籍兄弟之间的对话也被认为是本场的一大看点。爱国者队新近签约的韩国19岁外援前锋因为相关手续尚没有办妥,本场比赛没能披挂登场。相比之下,四川队的两名外援均可出场。来自葡萄牙的黑人后腰费尔南多抢断出色,被队友称为“马克莱莱”,巴西前锋奥古斯丁身高达到1.89米,曾效力于帕尔梅拉斯队,门前嗅觉灵敏。在两名外援的组织策应下,开场后四川队反客为主。第15分钟,腾彬禁区内的甩头攻门击中立柱,险些率先改写比分。下半场奥古斯托一次禁区内力量极大的头球又被门线上补位的后卫用身体挡出,学生军再次逃过一劫。

  前来观战的四川队董事长助理魏群曾放出豪言,只要球队能赢球,他将自掏腰包请全队吃北京最有名的涮羊肉。不过北理工队显然并不答应,在主场学生热情的助威声中,第75分钟,爱国者队赢得角球机会,四川队后卫第一点争顶到,但没能将球解围出禁区外,禁区内中卫张树停球后一脚抽射,四川队门将扑救不及,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

  进球后的爱国者队积极防守,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了终场。纵观整场比赛,学生军失误偏高,只是依靠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获得胜利。相比之下,升班马四川队创造出的机会要多于爱国者队。因此尽管取得开门红,学生军本赛季的路途仍然任重道远。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