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娃娃军首秀练真功 畸形小草皮照样能出精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南昌报道

  没有看过这场比赛的人也许很难理解一场0比0的价值。但事实上,赛后众多的南昌球迷却带着发现新大陆般的喜悦,在八一足球场外为根宝呐喊,为他的年轻弟子们鼓掌叫好。

  “中国曼联”魅力何在?以赛前适应场地为例,4月4日,因为航班误点,他们中午才赶到南昌。稍微进食后休息,已经是下午2时。但不久之后他们就出现在八一体育场开始适应场地。当时在下雨,工作人员以场地养护为由拒绝他们有球训练,根宝也很无奈,“下过雨草地很滑,这里的场地又很不平整,不带球踢一下,对我们这种技术型的球队非常不利,但是又能怎么办呢?在客场比赛,人家又是以冲超为目标的,这样的比赛不难打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要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生存,必须战胜一切!”

  最后,他们争取到球场边一块休整草皮,一块边长15米左右的等腰三角形草皮,底边还要狭窄很多。就在这样的逼仄空间,根宝亲自组织训练,还专门抓了“在对方队员身前身后起跳争头球”、“低位冲顶”、“合理飞身斜铲护球”等动作。年轻的东亚队员们出色完成了这些技术要求很高的动作。而且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些加练的动作正是大幅提升队员防守能力的利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