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力帆主场开门不红 强队不分伯仲中甲也没那么好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1:51  重庆晨报
慢热力帆主场开门不红强队不分伯仲中甲也没那么好混

  上赛季第一次征战中甲,力帆开局主场两连败,还可以归咎于广药和成都两个对手太强大。昨天下午再度出征中甲,力帆却在领先情况下被实力平平的烟台毅腾1:1逼平,则只能怪责自己进入状态太慢。形势空前复杂的08中甲,成为众矢之的的力帆也许还没完全做好准备。

  开场不到1分钟,力帆就连续取得绝佳破门机会,但刘家林和王华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或许是因为开局太过顺畅,力帆有些急于一口吃掉对手,在毅腾逐渐稳住阵脚并摆出铁桶阵后,攻击屡屡受挫的力帆球员操之过急,同时新赛季揭幕战的紧张情绪也成为正常发挥的负担。下半场毅腾更换锋线外援,进攻渐有起色,但正是有了“想法”的毅腾,反而让力帆抓住机会,第65分钟,力帆右路传中,毅腾后卫仓促中手球,队长王锴操刀打进力帆08中甲首球,巧合的是,上赛季力帆的首个进球也是由王锴点球建功。但仅仅10分钟过后,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毅腾外援穆德拉德就在混战中禁区内转身射门扳平比分。力帆在第80分钟错失绝佳机会,王锴妙传中路,跟上的范冬青在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被对方门将挡出,最终力帆无奈先赢后平,未能取得08中甲的开门红。

  现场:阳光灿烂 洋河遗憾

  “可惜啦可惜啦”,昨天下午走出洋河体育场的球迷大多摇着头叹息走过,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力帆的08中甲开场秀以一场失望的平局收场,好似天空中偶尔掠过的一片阴云,让这个原本完美的山城烂漫春日徒添些许遗憾。

  新赛季的洋河体育场或许会是所有中甲主场中最特殊的,场地内大多数广告牌都和重庆的各大球迷组织扯上了关系,力帆俱乐部此举也是为了尽可能营造最好的主场氛围,不过昨天赶到现场的球迷也不过三四千人,还托了昨天下午阳光明媚天公作美的福。力帆开场的狂攻气势,让球场内的气氛迅速升温,球迷们也折腾得很是热闹,不过随着比赛的逐渐沉闷和力帆的破门乏术,过去力帆主场的无趣又开始成为主题。球迷们开始揶揄对手,抱怨裁判,连第一次在洋河亮相的力帆外援亨利,也因为初来乍到的不适应,被球迷哄得够呛,最后魏新也只能在比赛最后阶段换下这个不太走运的老外。

  平局,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意料之中。球迷们平静散去,有叹息而无愤怒,有些温吞水的力帆,换来的也是球迷温吞水的态度。没有谩骂指责,甚至在球队离开球场前,依然簇拥了不少球迷高呼着球员的名字,主教练魏新在上车之前还特意走到球迷面前示意,换来的也是掌声,看来,一场遗憾的平局,并没有让原本期望值就不高的球迷失态。

  洋河重归平静,此时走出球场的新川足助理教练,老全兴队的后卫孟宪鹏的脸上倒是看不到失望,专程到重庆“刺探军情”的他大致心中有数,第三轮新川足就将做客重庆,毅腾的“守平策略”,肯定让他有了对付力帆的心得

  前景:今年硬仗少不了

  毋庸置疑在经历了首场比赛以平局收场之后,力帆不仅清楚看到了球队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初步感受到了今年中甲这塘水的深浅。虽然今年没有冲超的压力,但并不代表力帆今年就没有成绩要求。新赛季开始之前,魏新曾说过:“前六场比赛结束之后,就可以基本清楚力帆的走向了,而要想咬住第一集团,力帆在前六轮结束之后就必须拿到10分至12分。”

  首场比赛力帆仅仅在主场拿到一分,在随后的五场比赛中力帆将会遭遇安徽九方、延边、北理工、江苏舜天四个客场的挑战。而从昨天几个队的表现来看,八一南昌0:0战胜上海东亚、江苏舜天3:2战胜安徽九方、青岛2:0战胜北京宏登。从总体的比分来看,今年中甲各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力帆要想在前六轮中有所作为,那么每场比赛都不能松懈。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刘苏 黄德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