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首秀寄望葡萄牙马克莱莱 魏群自掏腰包请涮羊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报道

  本周六的中甲首轮,上赛季的升班马北理工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升班马四川队。这是一场颇有看点的比赛,北理工队今年继续由爱国者公司赞助,经济上基本解决了问题。老帅金志扬已退居幕后,主帅位置交给了其昔日弟子曹限东。去年的首轮比赛,他们客场1比0击败了南京有有。今年首轮是主场,北理工意欲拿四川队祭旗。两队主帅翟飙和曹限东是1990年代中期的国家队主力,如今首次在职业赛场上相会。

  而四川队这边,由于成都谢联上周刚举办了中超揭幕战,夺去了四川足球几乎全部的眼球,使得许多人都想不起来川军周末还有比赛。不过,这支四川队中仍然有不少昔日名将,主教练是翟飙,魏群出任董事长助理,全兴名将秦勇、孙博伟等都充实到了教练组中。虽然只是中甲升班马,但仍被蜀中球迷寄予厚望。

  在去年乙级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川足,绝大部分球员来自四川十运队,队员也是翟飙一手带大的,队员们十分团结,凝聚力强,这是川足立足中甲的最大砝码。前一阶段备战,川足和多支中甲球队打过热身赛,但他们对中甲对手的情况还是处于陌生阶段,对北理工更是没有任何了解。“中甲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领域,我们需要在拼搏中摸索。比如北理工,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不得而知,比赛时只能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走。”

  翟飙对北理工的印象来自去年的中甲积分榜,在呼和浩特队退出后,北理工提前保级成功。“我现在只知道的情况是,他们去年排名中甲倒数第3,但今年又引进了三名外援,主教练是以前北京国安的曹限东……”

  川足新签下两名外援以及从谢联购入的周威、唐海和干颖波,将在队中起到核心作用。来自葡萄牙的黑人后腰费尔南多抢断出色,被队友称为“马克莱莱”,巴西前锋奥古斯丁身高达到1.89米,曾效力于帕尔梅拉斯队,门强嗅觉灵敏,“这两名外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拼劲足,而且都是1983年出生的队员,还有上升空间。”翟飙评价说。

  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奥古斯丁将是川足前场的主要得分手,在3月与刘春明的U19国青交锋时,奥古斯丁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1取胜。此外,速度极快的腾彬和征战中甲多年的周威,也是川足前场的火力点。

  川足周五将兵发北京,董事长罗彬和董事长助理魏群等人都将随队督军。“同北理工的比赛,是我们中甲第一战,全队上下肯定会拼尽全力,拿1分不错,当然能全取3分就更好了!谁不想开门红啊?”魏群说,“只要球队能赢球,我自掏腰包请全队吃北京最有名的涮羊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