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甲13个关键词:各类德比横行 根宝老金互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4月5日开打,开幕式将放在南昌八一主场进行,揭幕战由南昌八一对阵上海东亚。而中甲各球队的交锋中,以下十场比赛的交锋,则无疑吸引球迷的眼球

  1南昌八一vs上海东亚

  关键词:揭幕战

  没有哪次揭幕战不是激动人心的。2008年中甲联赛的揭幕战由最热门最红火的南昌八一队主场迎战中甲联赛里最青春最活力的上海东亚队,由此可见中国足协的深意。把“冲超”作为今年联赛唯一目标的南昌八一队来说,当然渴望新赛季主场取得开门红来拿下个好兆头,可是偏偏对手是拥有王云龙、王佳玉等国青小将的师傅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对手实力不容小视。除了揭幕战的比赛过程本身,就中甲开幕式,红色南昌如何给全国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本身也是一个不小的看点。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还是徐根宝和李晓的师徒之争。到底是师傅技高一筹,还是徒弟能证明给师傅看,一切揭幕战为各位看官揭晓。

  3重庆力帆vs四川

  关键词:川渝德比

  还记得当年的川渝德比吗?还记得当年大巴上写着的04年中超“杀杀杀”三个字吗?在甲A和中超时期,有一个名词见证着西南足球的辉煌,那就是川渝德比。鉴于地域上的关系,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之间的对决总能擦出激烈的火花,而这也成为两地球迷茶余饭后的一个话茬。

  曾经风动浮浮沉沉、侠气冲天的川军相比,能有几分相似?黄色旋风、保卫成都、兵马入川、联赛第三,一些已经成为足球文化的东西,被彻底埋葬,当年徐明强奸祖传足球,用非正常手段瓦解了大连足球最大敌人之一的川足,只用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四川足球便默默的从乙级开始打磨。

  另一个屡次跟徐明叫板的尹明善,在力帆“两度降级”后,终于也无奈的从中甲打起。川渝,两支落魄的球队却在08年惊人的命运又相交在一起。联赛第三轮,川渝德比,一场没有结束的战斗,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战争。

  3无锡中邦vs安徽九方

  关键词:收购、暧昧

  如果说联赛第三轮的川渝德比是一场不会停止的战斗延续,那么无锡中邦和安徽九方的比赛就是充满了暧昧的比赛。去年联赛尚未结束,就传出安徽九方要收购上海七斗星(无锡中邦的前身)买壳征中甲的传闻,甚至有说连合同都签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一举动刺激了安徽九方队,他们一鼓作气,又战胜了各队闯入中甲。于是,一切暧昧……只是联赛伊始,中邦集团宣布接手,然而无锡中邦和安徽九方的比赛,在暧昧的夜色中,总让人浮想联翩。

  4安徽九方vs南昌八一

  关键词:05夙仇一朝了

  联赛第四轮,升班马安徽九方队则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虽然同中部非强队,但是05年两队同在中乙时却结下了梁子。05年,安徽老明光一路高歌,但是客场输给了南昌八一,成为两队命运的转折。此后南昌八一高歌猛进,力斩群雄,最终拿下了当年中乙的冠军;而命运的另一端,安徽老明光则险些无法进入复赛,不过争气的是,他们在主场5-1拿下了南昌八一队,扼住命运的咽喉,进入了复赛,不过等他们闯入中甲时,年轮已经是2008年,不过那场比赛,却是南昌八一足球队有史以来最惨痛的失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