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巡礼之中邦:卫平马良行再度联手 从保级梦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新赛季中甲联赛的比赛就将正式大幕开启。虽然中甲联赛无论是从大环境还是受关注的程度来看,都远不及已经算得上冷清的中超联赛,但是对于中国足球以及中甲联赛来说,上海滩却始终有着为他痴迷的两个男人,而这一次他们再度出山,还是选择了从中甲联赛开始。第三次介入足球的卫平、第二次在男足上岗再就业的马良行这一次接手无锡中邦即将开始冲击新赛季。

  匆忙接手迅速展开备战工作

  从中国女足主教练,到珠海中邦主帅,再到中国女足主教练,现在来到无锡中邦,马良行走了一个轮回。上海群星俱乐部转让,中邦老板卫平入主。由于卫平经营足球的思路与马良行的想法合拍,两人此前在珠海中邦就合作过,马良行也就顺理成章地被聘为了球队主教练,并兼职俱乐部的总经理。在英伦期间,马良行着重考察了英格兰俱乐部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他说,我深深地认识到,现在的足球环境不太好,急功近利的现象太严重。所以,我对自己的再次复出提出了高要求,我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一支球队完整地运作下去。马良行很赞赏他的老乡徐根宝,“十年磨一剑,从年轻队员开始、从乙级开始,现在都中甲了,慢慢的良性循环肯定就中超了。”

  马良行并没有提出冲超和具体的名次目标,他说,自己告诉老板,做俱乐部不用急着冲超,应该在青训体制上下功夫,让中国的俱乐部和欧洲俱乐部操作模式早点接轨,“这样下去我们收获的将是未来。”

  无锡中邦的前身就是上海群英俱乐部的七斗星足球队,尽管中邦与群英俱乐部的转让不久前才匆匆完成,并且从目前来看这支新中邦球队的阵容班底不够强大,但是中邦老板卫平还是喊出了“中邦要在无锡实现冲超”的口号。只是这样的长远目标和任务,总经理兼主教练马良行却更加婉转地表示:“今年,我们的最低目标是保级,这只是最低目标。当然,如果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由于中邦的相关转让工作是在春节后才基本完成的,因此留给中邦准备新赛季中甲联赛的时间可以说是非常紧张,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邦俱乐部和球队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在俱乐部的经营、球队内外援的引进方面都还是小有成效的。

  据悉,在此前一个多月的紧张备战工作中,中邦方面的工作效率还是基本令人满意。在经营方面,中邦落实了无锡的主场场地,以及主场的冠名、队伍服装,场地广告也基本上售出。而在队员的重新组合和配备方面,中邦已经引进了一些队伍需要的球员,尤其是在外援方面,马指导还是引进了以前老中邦队的迪迪尔、还有前厦门队的前锋乔吉姆、加纳的中后卫斯蒂文。能够看得出今年新中邦俱乐部和球队上下是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争取打造好中甲联赛。

  了解目前队伍水平制定成绩指标

  虽然接手这支队伍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马良行还是对于他的这些新弟子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今年的中甲联赛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不轻松,现在的情况和之前我第一次带珠海那支中邦的情况有所不同。2004年我带珠海中邦队时,那支队伍毕竟在中甲打了几年,而且那些队员之前都是大连的,他们在一起配了很多年,既稳定又有经验。但现在这支队伍情况不太一样,过去变动比较大,内部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去年这支队伍也出现了拖欠球员工资等等一些问题。所以带这样的一支球队肯定比带之前的中邦要困难一些。”

  “但是,我们会克服这些困难,对于未来联赛中有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我们也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有信心和我的队伍一起去争取打好每一场联赛,我们教练组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显然,马指导对于自己重出中甲这个江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目前中邦的情况下,马知道也为球队制定了比较符合球队情况的联赛指标。“保级是我们的最低目标。毕竟,这是我们接手球队的第一年。但是,我们也会力争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我们要先在中甲站稳脚跟,再不断进步。至于冲超,这是需要时间的,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当然,如果今年或明年我们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对于中甲冠军,或者对于冲击中超的梦想,马良行的心里不可能没有,毕竟马指导上一次带领中甲球队的时候,就完成了冲超的梦想,而现在重出江湖,马指导势必为自己定下比前一次更能证明自己实力的目标。只是眼下马良行最期望的就是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一支有正气、有诚信的球队,一支文明的球队。因为在马良行看来,队伍一定会遵守赛场纪律,坚决抵制一些坏风气,并且力争打出精彩的足球。

  本周六中邦将在无锡开始自己的中甲征程,而对手将是南京有有。由于对手在中甲并不是十分强大的队伍,再加上这是中邦队在无锡主场的第一次亮相,所以,中邦队上下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并已经明确了力争夺取3分的目标。主教练马良行也已经表示,他和他的教练班子会好好准备,力争打个胜仗,取得开门红。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