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队长袖标移交外援之手 马良行解到底看重他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队长初定迪迪尔

  2004年,中邦队的队长是大名鼎鼎的范志毅。马良行和范志毅这对“黄金组合”,在那时的中甲赛场绝对是人人羡慕。如今,马良行接手的是一支没有大牌球员的平民球队,球队队长会是怎样一名球员呢?

  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四年前在珠海时就跟随马良行的喀麦隆前锋迪迪尔是队长的候选人之一,并且,他很可能戴上新赛季中邦队的队长袖标。

  说起迪迪尔,相信上海球迷一定不会陌生。2004年,马良行在带领当时的珠海中邦队征战中甲时,迪迪尔就是队中的一员了。随后一年征战中超,迪迪尔依然是中邦队的一员。尽管身材矮小,但在当时的中邦队,迪迪尔可是一名进攻线上的核心球员。速度快、技术好、动作灵活,迪迪尔凭借“小快灵”在中甲和中超赛场都能施展一番功夫,他也成为当时马良行比较喜爱的球员之一。所以,重回中甲赛场,马良行果断地从大连实德再次引进了迪迪尔。

  为什么将队长袖标交给一名外援呢?对此,马良行表示:“他是我们队长的候选人之一,但现在还没定下来让谁来当。相对来说,迪迪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第一,他跟了我很长时间,我对他比较了解。从能力上说,他是队里比较出色的球员;第二,他向我承诺了,在球场上要改变以前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并且争取在球队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他既能说流利的英语,又可以熟练地说汉语,无论是跟中国球员还是外援都比较好沟通,这一点也很重要。”

  对于可能担当队长一事,迪迪尔自己也显得很兴奋。“如果能够当队长,那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主教练如果真的把队长袖标交给我,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在队里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也相信,我肯定不会辜负教练的期望和信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