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良行:先保级再谈冲超 前厦门外援已到队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六,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鸣锣开战。对于第三次介入足球的卫平、第二次在男足上岗再就业的马良行来说,这都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赛季。

  尽管俱乐部的转让匆匆完成,并且球队的阵容班底不够强大,但卫平还是喊出了“中邦要在无锡实现冲超”的口号。而这样的长远目标和任务,无疑将落在总经理兼主教练马良行和中邦队全体将士的身上。中邦队做好准备了吗?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前段时间卷入女足选帅风波的马良行,终于可以无所牵挂地投入中邦队的赛季前准备工作了。2004年,同样不被看好的珠海中邦最后却神奇般地冲超成功,如今重回中甲,马良行难道不想有所作为吗?

  “今年,我们的最低目标是保级,这只是最低目标。”马良行说,“当然,如果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东方体育:春节后俱乐部才转让完成,这么短的准备期内,俱乐部和球队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比如在俱乐部的经营、球队引援方面。

  马良行:时间确实很紧,但这一个多月来我们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在经营方面,我们落实了主场的冠名、队伍服装,场地广告也基本上售出。第一年能做成这样,而且时间如此仓促,已经很不错了。引援方面,我们引进了一些队伍需要的球员,还是比较成功的。外援上,引进了以前我们中邦队的迪迪尔、前厦门队的前锋乔吉姆、加纳的中后卫斯蒂文。今年,我们俱乐部和球队上下会齐心协力,争取打造好自己的主场,打出球队的品牌和影响力。

  东方体育:在接手球队后你曾提出,中邦队今年的目标是保级,这个目标依然不变吗?老板卫平已经喊出了“中邦要在无锡冲超”的口号,那球队什么时候有此打算呢?

  马良行:保级是我们的最低目标。毕竟,这是我们接手球队的第一年。但是,我们也会力争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深挖洞、广积粮”。先站稳脚跟,再不断进步。至于冲超,这是需要时间的,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当然,如果今年或明年我们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东方体育:联赛准备期球队打了一些热身赛,通过这些比赛,你怎么看待今年中甲联赛的实力水平?中邦队大致处于什么档次?

  马良行:今年的中甲应该比较艰苦。2004年我带珠海中邦队时,那支队伍毕竟在中甲打了几年,而且是大连的球队,既稳定又有经验。但现在这支队伍情况不太一样,过去变动比较大,内部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出现了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对教练来说,接手一支“正规军”,肯定比接手一支“游击队”更好上手。

  至于我们在中甲的档次,比赛还没打,这很难预测的。但可以预计,我们会比较艰苦,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我们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东方体育:中邦队前几天在热身赛中战胜了东亚队。作为中甲赛场的对手,你如何评价徐根宝的这支青年军?

  马良行:这只是一场练习赛,我不会太在意的,我在意的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至于根宝的这支球队,我关注也比较多,应该说,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而且潜力非常大。根宝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现在是慢慢收获的季节了。东亚队前景非常好,但今年联赛,我觉得东亚队还是不能急功近利冲超,毕竟球队还很年轻。

  东方体育:2004年的中邦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今年,你希望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什么风格?

  马良行:一支有正气、有诚信的球队,一支文明的球队。队伍一定会遵守赛场纪律,并且力争打出精彩的足球。我们会坚决抵制一些坏风气。赛场上,我非常强调作风,我们一定是一支很有朝气的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