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无锡中邦"首秀"锡城 小马哥:演绎攻势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00  无锡日报

  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新赛季中甲联赛赛程:6日下午,无锡中邦队将在无锡体育中心体育场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这意味着:无锡首支足球甲级队就此揭开了这座城市首场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战幕。

  德比战:揭开新赛季大幕这是中邦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反复斡旋的结果:中邦队入驻无锡之后,作为一支全新的球队,来到一座新的城市,如何在短时间内赢得这座城市的认同?凭着曾经运作足球俱乐部的经验,中邦俱乐部高层达成共识:赛事看点与球队成绩,是球队快速扎根无锡的两大要素。

  正是基于此考虑,南京有有队进入中邦的视线:一是有有队为江苏球队,"德比战"向来是联赛的焦点战役,江苏足球的这场"双城记"有看头;二来,作为同省球队,有有队在江苏球迷中有一定影响力,中邦可以借助有有队,在球迷中迅速形成影响;第三,与舜天相比,有有队知名度不如舜天,球队实力也与舜天有差距,中邦队新赛季主场作战,希望借一场胜利来打开局面,得到无锡球迷的认同,如此一来,实力稍逊的有有队便成为首选。

  从目前的赛程来看,中邦队前四轮对手,实力都不强,如果球队打得好,"四连胜"应该是个可以完成的任务。而这对一支主场变更的球队来说,是聚拢人气的捷径。

  小马哥:演绎"攻势足球"

  "首场比赛一定要赢!"这是主教练马良行的决心。在中邦队入驻无锡的仪式上,面对锡沪两地媒体,"小马哥"深情表白:"我们来了,作为这座城市的孩子,希望得到支持与呵护的同时,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赴欧洲进修后,马良行对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有了新的认识,也因为此,他被称为"升级版"的"小马哥"。来自欧洲百年豪门的启示,令马良行在执掌中邦队时希望注入新的运营理念,那就是:所有的技战术都是为球迷服务的,让球迷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那才是联赛的真谛。马良行要在无锡主场打"攻势足球",6日首战南京有有队,中邦队希望以连续不断的攻击波摧毁有有队防线的同时,用攻势足球在无锡打出一个红火的"金牌球市"。

  俱乐部:"冲超"是球队理想在球队入驻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邦集团董事长卫平面对媒体高调表示:中邦队要在无锡蓄势一跃,完成冲超任务。"冲超",成为球队的理想。

  无论在中超,还是在中甲,每支球队在新赛季初均不会将"夺冠、冲超"等目标提前示众,考虑到联赛赛程长、可变因素多,谁也不愿因过早暴露目标而成为众矢之的。但中邦队此次却一反常态,高调亮相,这既与俱乐部财力雄厚相关,也与中邦集团曾在珠海成功"冲超"的经历有关。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是各俱乐部"斗智斗勇"的角斗场,实力是球队冲超的重要因素,但赛场外的搏弈也左右着联赛的格局。舜天队八年冲超,均功亏一篑,是实力使然,亦有孤军奋战孤掌难鸣的无奈。但在这方面,中邦队显然更有"冲超"经验。这也是卫平们敢于在新赛季初便大话"冲超"的底气所在。

  6日下午,无锡中邦队将在无锡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德比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